520乘以65000等于多少(520除以2500等于几)

全市上线考生65000余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 实习生 陈文怡 曾颖仪 彭涵 通讯员 穗招宣

8月10日,广州市招考办举行中考成绩发布会,介绍今年中考情况。全市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698分,比去年提高12分;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30;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20分,比去年提高30分。上线考生人数为65000余人,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54000余个,上线考生人数与招生计划比例约为1.19:1。

今年广州全市平均分574分

按照原定的工作安排,是8月12日公布今年中考成绩,“充分理解考生和家长的焦虑心情,为了尽早公布中考成绩,评卷工作人员和市招考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比原计划提前2天完成评卷、校验、模拟投档等各项工作。”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解释提前放榜的原因。

据介绍,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574分(不含政策性加分),较去年提高近19分,高分段、中分段考生人数比例明显提升,充分反映了广州市初中教学质量优质均衡发展,教育整体水平全面提升,也充分验证了广州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上教学新尝试和新实践的成果。

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共97703个,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有92922人,完全可以满足全市考生升读高中阶段学校的需求。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4878个,其中76所(含校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共41370个,较去年增加1785个,示范性普通高中学位占比进一步提升,达75.4%,高中优质教育资源总量进一步扩大。

中职学校招生计划42825个,与去年基本持平。

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均有提高

今年中考,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有上调。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设为698分,较去年提高12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设为630分,较去年提高14分。

第一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各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老三区、天河区为630分,白云、黄埔、花都、南沙区为600分,番禺、从化、增城区为590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去年基础上普遍上调,老三区、天河区录取最低控制线设为585分,黄埔区设为540分,南沙、花都设为530分,白云、番禺、从化、增城设为525分。

第二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相应上调,各区第二批高分优先投档线设为该区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老三区和天河区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设为580分,其他区设为520分。第三批高分优先投档线提高到570分。

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20分,较去年提高30分,总体生源质量稳步、均衡提升。上线考生人数为65000余人,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54000余个,上线考生人数与招生计划比例约为1.19:1,与近五年保持相对稳定。

明年起广州实施新中考政策

陈敏生介绍,今年是广州市中考改革过渡期的最后一年,明年广州市将要实施新中考政策,今年中考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在各科试卷难度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中考总分平均分提高,体现了广州市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是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学位供给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三是中考中招政策整体保持稳定,自主招生、指标到校、随迁子女等相关政策与去年保持一致,保障了广州市中考改革平稳过渡。

中考录取工作于8月14日正式开始,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27日将进行中职学校的统一投档录取。

陈敏生表示,广州市职业教育资源丰富,拥有一批办学质量和就业前景俱佳的中高职院校。随着高职院校扩招和高水平建设发展,中高职贯通试点规模持续扩大和中等职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中职毕业生升学途径越来越广,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因此,建议动手能力强、热爱应用技术性专业、职业规划倾向明显的学生接受职业教育,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途径。

链接: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安排

考生成绩于10日17时公布。考生可以通过中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或“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市招考办也将向考生发送成绩短信。

中考录取于8月14日正式开始。14日进行独立招生学校的录取,15日进行提前批指标计划和统一计划录取,16日进行第一批录取,17日进行第二批提前录取、第二批和第三批录取。

22日公布普通高中补录计划,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和符合“两个有”的随迁子女考生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在23日登录中考服务平台填报补录志愿,24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进行补录。

【相关新闻】

广东中职和技工院校 8月20日开始招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唯、通讯员粤考宣报道:8月10日,省教育考试院宣布,广东省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20日开始。今年,广东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学历教育招生工作继续使用“广东省高中阶段招生服务平台”统一进行网上录取。

据悉,今年录取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统一录取阶段,在8月20日-8月28日进行。第二阶段为学校自行组织生源录取阶段,在9月22日-12月20日进行。在第一阶段录取工作完成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或经新生注册后仍有计划空额的学校,可自主组织生源(包括往届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复退军人、进城务工人员等),通过省中招服务平台进行第二阶段的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的学历教育招生,全部通过互联网访问省中招服务平台,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经教育部批准招收广东生源的部属、外省中等职业学校必须在广东中招服务平台上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试点(简称“三二分段”)中职学段新生的数据,须录入省中招服务平台,否则学生将无法参加高职转段考核。

据此前相关规定,今年广东优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生源不足的学校可按要求实行注册入学,开展春季招生和组织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子女、退役士兵等报读,支持有条件的涉农职业学校、县域职业学校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试点。

来源:金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