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选号(天津选号网)

据“天津交警”官方微信消息,初次注册登记小型汽车,车主可通过“天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自该业务开通以来,本市用户累计在线选号1.3万余次。但在线选到心仪号码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尽快确认,且不要用多个电子设备同时登录抢注机动车号牌,否则很有可能导致选号失败。

“天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tj.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具备百余项交管业务办理、咨询或查询功能,其中“新车注册登记选号”功能对于新购车的车主来说非常方便。通过该项功能,办理初次注册登记的小型汽车所有人(与互联网注册用户身份证明信息一致),可办理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拥有本市机动车或驾驶证、且在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或驾驶证申领业务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与现有手机号码相同的个人用户,可以进行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用户可以网上获取为登记在本人名下的机动车预选机动车号牌,及本人驾驶证或机动车信息查询、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等服务。

★而对于在全国范围内没有机动车和驾驶证、需要在本市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个人用户,也可以在上述两个网络平台上(“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进行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以网上获取预选机动车号牌服务。但需注意的是,此种类型的用户网上注册成功后,24小时内未预选机动车号牌或已预选机动车号牌但有效期内未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其用户账号将被自动取消,且不允许该身份证明号码在网上采用相同的手机号码注册新车车主用户。

车主在线选号时

需要填写所购车辆的国产/进口类型、合格证编号、车辆品牌、车辆型号、车辆识别代号、发票代码、发票号码、邮政编码、住所地址等内容。进入后可自主自编选号或随机选号,号池中有哪些待选号码一目了然。

如果用户不熟悉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操作流程,可点击与正式选号功能流程完全相同的“模拟选号”链接进入模拟选号功能,该功能方便用户熟悉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操作流程,不校验基础信息的准确性,不保存任何信息,所选号牌号码均无效。

用户正式预选号牌时,须确保基础信息的准确性。新车车主、学员用户、单位用户,只能在用户注册地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应注意的是,如果选到了喜欢的号码,一定要尽快确认,如果规定时间内不确认,号码将自动回到号池,因此选到心仪的号码后,不要先放弃再看看,否则再重选就不一定会有这个号牌了。

预选号牌号码成功后

还需注意,成功选取号牌后,请按系统提示的有效期内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逾期未办理注册登记的,取消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同时,该用户也将被记入“黑名单”,2年不能在互联网办理选号业务。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内,不允许再次选号。

特别提示尽量不要同时登录多个电子设备抢注号牌号码,这样很可能导致最终选号不成功,从而失去原本可以选到的心仪号牌。

号牌应该怎样安装?

有的朋友会给自己的号牌加装牌照架,但要注意,牌照架内边缘与号牌数字边缘间距要在5mm以上才可以。

下面这种是不符合要求的

这样安装也不行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驾驶证都要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