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多少为及格(100分多少是及格)

最近有一个新闻火了,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陕西西安。小男孩坐在电动车后座上,一路举着一张100分的试卷。这一幕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还有人朝他竖起大拇指。

网友点赞并调侃:炫耀了一路,这很凡尔赛啊!

小男孩的举动,也让不少家长和小学生羡慕不已,考100分,已经是标准的学霸分数了,又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不少网友提出疑问,现在的年代下,要考100分,难度究竟有多大呢?

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意见,但一线老师的观点让大家莫名其妙:初中最轻松!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要考100分难度究竟有多大。

由于不同的学科,得出的结论不完全相同,因此,今天我们就仅以语文和数学来进行分析。

1.语文

说到语文,大家肯定非常熟悉,因为这是读书生涯中,学习时间最长的一门学科,用途非常的大。

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知识比较简单,一般就是考察一些简单的认字和拼音,最难莫过于一些句子和看图说话。

所以一、二年级的语文考取100分还是希望很大的,特别是城市很多顶级小学,每次期末考试班平均分在95分以上,考100的同学不在少数。

但是到三年级以上后,因为要写作文,必须要扣一些分数,所以要考100分的概率就几乎为零了。

从三年级开始,一直到六年级毕业,几乎不会出现语文考100分的学生。

到初中后,一般的地方都会把语文、数学、英语定为三大主科,中考分值为150分。

初中语文难度不会太大,90分是及格的分数,因此稍微优秀一点的学生考100分难度不是太大,特别是一些城市重点学校,大多数学生都能考到100分。

而高考语文一般也是150分,但考虑到高中语文难度比初中更大,考察的知识面更多,所以要想获得100分的难度自然比初中大。

大学一般情况下,不会再学习语文,但同样有些专业要开始语文课,大学的语文要求更高,所以基本不会出现100分的情况。

因此,语文考100分的由易到难的顺序为:初中>高中>小学一、二年级>小学高年级>大学

2、数学

接下来看看数学的情况。

总体来说,数学和语文的年级情况非常相似,仅有一些细微的区别。

由于数学基本都是客观题,答案比较固定,所以对于顶尖高手来说,考满分也是比较容易的。

而数学的难度又是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次递增的,所以考取100分的难度也是越来越大。

但考虑到初中和高中数学一般还是150分,所以100分并不是满分,而是及格多一点的分数,还是比较容易达到的。

所以,数学的难度由易到难的顺序为:初中>高中>小学>大学。

好难啊

总结:通过一番对比分析,结论也出来了,总体来说,要想考100分,大学的难度是最大的,不管是哪一个学科,毕竟大学的知识点难度最大。

最容易的是初中,因为初中知识点毕竟简单,而且满分为150分,考100分,仅是及格多一点的水平,因此在题目不是非常难的情况下,还是非常容易达到的。

当然今天讨论的是一个概率问题,不能拿个例来推翻,从小到大,不乏有数学高手,一路开挂,小学到大学,都经常考满分的大神。

你觉得考取100分,难度有多大?畅所欲言,留言区见!

(原创文章,喜欢就请点赞关注,空间还有更多精彩文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