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大地震(南海大地震预言)

据日媒报道,日本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日本南海海槽大地震可能导致破坏力惊人的“黑海啸”。

黑海啸被日本人称为“黑水”,是一种含有海底沉积物的海啸,多发生于港口、海湾和河口等地。和普通海啸相比,黑海啸的海水更重,密度更大,也更具破坏性。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中,高达10米的黑海啸席卷宫城县气仙沼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根据日本地震调查局此前发布的预测,南海海槽未来30年中有80%的几率发生9级大地震,波及范围包括日本东海和九州等地。

本周三千叶举行的日本地球科学联盟会议上,东北大学、关西大学等几所机构的研究成果显示,日本南海海槽大地震将引发比东日本大地震更大规模的黑海啸。

基于气仙沼湾黑海啸的历史数据,东北大学海啸工程副教授Kei Yamashita领导的研究团队用计算机模拟了南海海槽大地震对高知县土佐湾海底沉积物的影响。研究显示,深度达10米的沉积物将被海流卷起并袭击海岸。

沉积物的突然移动将导致该区域海水更深,使大量海水涌入,进一步扩大海啸规模。根据电脑模拟的结果,研究人员预测高知川河口附近的黑海啸高度将达到13米,比之前的预测高了2米,影响范围直至高知县南国和江南等地。在仁淀川附近的海啸高度将达到12米,比预测值高1米,对高知县市区的破坏程度也将远超预期。研究人员呼吁相关部门重视“黑水”威胁,切实加强灾害防范措施。

宇宙V往事-专注科学科普

欢迎小伙伴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