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舒日(强生舒日是硅水凝胶的吗)

9月26日,英国药监机构MHRA发文称,强生公司正在召回部分不良隐形眼镜,涉事产品存在危险颗粒物,可能导致使用者眼睛发红、不适等症状。南都记者查询发现,被召回产品为强生“安视优舒日散光日抛型隐形眼镜”,主要涉及3个批次。不久前,香港特区卫生署曾发消息称“约100盒受影响产品已被分发至香港市场”。

9月27日,强生视力健上海公司客服人员表示,确有部分安视优散光类日抛隐形眼镜正在紧急召回,购买此类产品的消费者可向强生官方客服咨询。

强生召回多批次散光日抛隐形眼镜

英国药检机构MHRA的官网于9月26日发文称,强生公司正在主动召回一批不良隐形眼镜,涉及强生安视优日抛隐形眼镜的多个批次。

据介绍,这些不良隐形眼镜或隐形眼镜的罩装溶液中,存在危险颗粒物。可能导致使用者眼睛发红、不适或角膜磨损等情况。不过,截至目前,尚未出现严重不良事件的报告。强生公司已对涉事批次产品发出召回通知,并指示验光师等工作人员联系可能受影响的使用者。MHRA敦促消费者检查购入的产品,及时把不良隐形眼镜退回给供应商。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强生公司发布的英文召回公告中,不良产品显示为强生“安视优舒日散光日抛型隐形眼镜”(1-DAY ACUVUE® MOIST® for ASTIGMATISM Brand Contact Lenses),主要涉及3个批次,其主批号分别为395749、395750、395751。

在公告中,强生公司还列出了涉事产品的批号、基弧、度数等数据。强生公司表示,在隐形眼镜产品的罩装箔片和纸盒外包装条形码处,都可找到产品批次号等信息。消费者可对照该数据进行筛选甄别。

涉事产品中国地区也有销售

南都记者注意到,这场召回行动并非近日发生。今年9月9日,香港特区卫生署发布消息称,已接获生产商Johnson & Johnson Vision Care,Inc.通知,正自愿回收特定批号的1-Day ACUVUE MOIST Brand Contact Lenses for ASTIGMATISM隐形眼镜。因部分批号的隐形眼镜含有异物而作出回收行动。其中有两个批号,约100盒受影响产品已被分发至香港市场。生产商已查明原因及采取修正行动。

9月27日,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向南都记者确认,确实有部分安视优散光类日抛隐形眼镜正在召回,部分产品在内地也有销售。消费者如果对购买产品批次存在疑惑,可向官方客服人员咨询。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4月,强生公司的部分“舒日散光”隐形眼镜就因收到异物投诉而被召回。国家药监局官网公告显示,今年4月11日,因在日本市场收到“镜片铝箔盖塑料包装内有肉眼可见的塑料异物”的投诉,强生视力健公司决定对软性角膜接触镜(商品名:舒日散光)及另一款产品软性角膜接触镜(商品名:润眸)主动召回。其中,中国地区涉及召回的舒日散光产品批号为J0019NQ,数量为16盒。

采写:南都记者 毛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