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5月x80车多少钱一辆(2014年x80能卖多少钱一辆)

今年纠结了很多,是选择正在大降价的iPhone13,还是考虑最新发布的vivoX80?最后还是选择支持国产手机,选择了vivoX80,放弃了iPhone13。如今vivoX80已经使用2个月的时间了,我后悔选择它了吗?本文想简答聊聊我对vivoX80这款手机的看法。

先来说说我为什么放弃iPhone13吧!当时我内心纠结了好久,选择iPhone13总感觉太亏了,溢价实在太高了,就为了iOS系统和阉割的A15芯片,就要多花1000多块钱真的值得吗?而且在拍照、充电、屏幕这些方面,iPhone13很明显不如vivoX80,所以在这些原因的驱使下我放弃了iPhone13。

记得当时刚上手vivoX80,就被它的颜值和手感吸引了,我入手的是黑色版本,颜值是真的高,背部相机模组设计的很精致,虽说机身厚度达到了8.3mm,重量为206g,但机身中框以及背板的过渡都很圆润,握感上很舒适。正面配备的6.78英寸三星AMOLED曲面屏,采用了E5材质,支持120Hz高刷,日常滑动相当丝滑。其实在没有入手vivoX80之前,我在线下店体验过iPhone13,能够明显感觉到vivoX80的屏幕要优秀很多。

拍照是vivoX80的强项,后置全新蔡司影像系统,包含5000万IMX866 RGBW大底主摄、1200万超低畸变超广角以及1200万专业人像镜头,前置3200万像素,不管是自拍、拍景、夜拍还是视频拍摄,可以负责任的说,vivoX80都要比iPhone13更优秀。加上蔡司T*镀膜,可以进一步降低眩光和鬼影现象。

相机还内置了好多玩法,比如蔡司电影虚化、蔡司镜头包等等,我觉得属于苹果的拍照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3000多的国产安卓手机已经可以甩iPhone14好几条街了,更不用说五六千元的旗舰手机了。

vivoX80搭载天玑9000芯片,说实话刚开始我是很怀疑的,联发科真的这么强了吗?直到我用过之后才发现,天玑9000不仅性能足够强悍,可以让我流畅运行当下任何游戏,而且功耗还不高,并不会出现机身发烫的情况。这也使得vivoX80内置的4500mAh电池,足够我日常使用了,基本上一天两充是可以实现的,充电方面则支持80W有线,速度挺快,如果能够提供无线充电就更好了。

总的来说,vivoX80在性能、屏幕、拍照、续航、充电以及发热这些方面都没让我失望,我丝毫不后悔当初花3699元买vivoX80,也很庆幸我当初放弃了iPhone13,所以我也很希望,那些正在使用苹果或准备换手机的朋友,也考虑一下国产手机,咱们国产手机如今也很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