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的欧蓝德24能卖多少钱(2016年欧蓝德20能卖多少钱)

#汽车一夏-懂车号创作季#提起日系七座SUV,大多数人脑海中第一浮现的车型一定是丰田的汉兰达,2020年汉兰达在华销量9.53辆,这是非常出色的成绩。虽然很多人都说七座SUV舒适度没有MPV出色,但对于绝大多数喜欢自驾的朋友来讲,SUV的通过性是MPV车型所无法比拟的,而且绝大多数会买七座SUV的用户,一年之中,满载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更多是为了不时之需。但,汉兰达的起步售价确实超出了不少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而且不排除加价的可能,虽然新款推出了油电混动版本,但30万元的产品定价,已经让不少消费者打起了退堂鼓。

日系车在国内汽车市场是出了名的经久耐用,汽车作为消耗品,而日系车的高保值率和耐用性是更多消费者所看重的,虽然在国内市场也有不少性价比极高的七座SUV可以选择,但在消费者的心理,省心才是硬道理,能够让消费者从中找到平衡点。既然是经久耐用、省油省心,价格定位亲民,必须是日系七座SUV,相比汉兰达让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售价,三菱欧蓝德的性价比也是非常能打的!

相比于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三菱品牌如今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似乎有些小众,殊不知,在自主品牌刚刚起步的阶段,包括哈弗H6在内,都曾经搭载过三菱研发的发动机,包括已经倒下的众泰在内,许多打着三菱发动机口号的汽车品牌,都受到了市场的肯定。

三菱欧蓝德市场定位紧凑型SUV,售价区间15.98-22.58万元,很显然,这款车市场对标的车型是CR-V、RAV4荣放、奇骏等车型,因为有着超过4.7米的车身长度,提供5座与7座多样化版本选择,三菱欧蓝德在国内市场也同样占据着不小的份额。相比奇骏同样也有七座版本,三菱欧蓝德胜在有着更低的价格,更平顺强劲的动力参数,再有出色的安全性,真可谓物美价廉!

从外形可以看出,相比同级竞品更加年轻化的外形,三菱欧蓝德的外形更加朴实稳重,车头前脸使用了较多的镀铬条装饰,富有力量感的大灯配以下护杠开眼角的雾灯,视觉上透露着浑厚的力量感。车身侧面的线条采用平直设计,全系标配225/55 R18轮圈,轮毂采用双拼色,视觉上格外大气运动。尾部造型沉稳内敛,鲜红色的尾灯看起来更加醒目,银色的饰板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加有硬派越野的质感。

进入到车内,相比成熟稳重的外形,三菱欧蓝德的内饰更加简约化。内饰用料软硬兼备,特别是在中控台与车门的边缘部分,使用了木纹线条修饰,车门扶手、换挡杆采用皮革材质包裹,触感上的高级提升档次感。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支持触屏操作,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性较强。中控台空调控制区域按键数量不多,按键的尺寸较宽,非常便于盲操作。

尺寸方面,三菱欧蓝德车身长宽高为4705/1810/1710mm,轴距2670mm。三菱欧蓝德分为五座版与七座版,相比于五座宽裕的空间,七座版本的空间显得会受到车身尺寸的影响,因为尺寸远没有汉兰达那般夸张。但,由于长度和轴距设计合理,再加上中间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多角度调节方式,使得第三排的乘客也会有着宽裕的乘坐空间。另外,三菱欧蓝德全系都采用小天窗,相比采光性更好的全景天窗,车顶的后半部分加入了类似防撞梁的护杠,使得车顶有着非常不错的抗压能力,再有全车7个安全气囊,安全性十足。

动力部分,三菱欧蓝德分别提供2.0L与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各自可提供166马力/201牛米和192马力/235牛米的动力水平,传动系统匹配模拟6挡CVT变速箱。很显然,三菱欧蓝德的动力表现更多是兼顾家用和低油耗,其中2.4L版本标配适时四驱功能,可以带来更加稳定的加速体验,同时兼顾着越野性能。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平均油耗在7.4L、8.1L,在都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基础上,降低了养车成本。

另外,三菱欧蓝德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运动/经济模式,更是提高了驾驶便利性。相比于汉兰达令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售价,三菱欧蓝德虽然七座空间并不大,但扎实的品质和亲民的售价,性价比在七座SUV市场是非常拔尖的。对于三菱欧蓝德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