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万裸车交多少保险(38万的车保险是多少)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

豪华品牌的BBA三巨头,在各个级别中都是强劲的对手,不过,它们各自最经典的车型却各不相同。例如S级将奔驰的豪华展现地淋漓尽致,3系最能代表宝马的运动基因,而奥迪的经典,则是稳重大气、深入人心的A6/A6L。

在各自最强的领域,三个品牌多年来一直都比较稳固,不过去年年初换代的奥迪A6L,却遇到了舆论的争议和销量波折,销量一度掉队。庆幸的是,到了去年下半年,A6L销量重新上扬,甚至反超了5系、E级两个对手。

过去这一年多里,奥迪新A6L经历了什么?换代早期销量的下滑、后来的逆势反超背后有怎样的原因?在5系、E级和A6L之间,我们该如何选择?今天,咱们就好好聊聊这些问题。

过山车般的销量

十年之前,奥迪A6在国内是有统治地位的,当时A6一款车的销量,抵得上其它所有C级豪华车销量的总和。

数据来自搜狐汽车

上表是奥迪新A6L换代之前,与奔驰E级、宝马5系在国内市场上的销量变化,可以看出2012年之前,A6/A6L的销量都一直强压E级、5系,直到将近2013年,宝马5系的销量才和A6L追平,而奔驰E级则是到2017年才真正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并持续了两年左右。

而这种状态,从A6L换代时,出现了变化。

数据来源:搜狐汽车

新A6L是在2019年1月份换代上市,此前的2018年12月,A6L的销量明显高于宝马5系和奔驰E级,但在换代的当月,A6L销量直接跌到1万台以下,之后的2月、3月和4月份,销量都持续保持在8千台以下。

再看最新的数据变化:

新A6L的销量,经历了1-6月半年的低谷之后,在7月份才重新回归月销万台以上的水平,并且在随后的月份里持续攀升,11月份销量达到了1.69万台的顶点。至于2020年之后的表现,A6L和对手基本一致。

所以问题来了。之前一直很稳的奥迪A6L,为啥换代后销量大减,半年之后又是什么原因,让它销量重回高点?原因也很简单——价格。

A6L的门槛,比5系/E级低多少?

谈到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我们会自然地把它们当作直接对手,它们的指导价也非常接近。不过在终端市场,三款车的裸车价格,有着不小的差距。

如表所示,虽然奥迪A6L的入门门槛比E级和5系低了近2万元,但它们的整体指导价区间还是很接近的。

不过在优惠幅度方面,奥迪A6L的力度最大,再加上购买A6L高配车型的比例较少,所以A6L的主销价位,几乎全面低于奔驰E级和宝马5系。

例如指导价43.98万的45TFSI臻选致雅与臻选动感型,采用的是224马力的2.0T发动机,经过8万元左右的优惠之后,裸车价基本在35万左右就能拿到。而指导价40.98万的两个入门版本,优惠之后的裸车价也只有33万元左右。

而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优惠幅度都在5-6万左右,所以它们各自的入门版,优惠后的价格依然在38万元左右。

所以,如果我们抛开指导价,只看终端价的话,奥迪A6L的整体价位,是比奔驰E级和宝马5系要低的。

那么三款车型的产品力,到底差了多少呢?

40万以内买A6L最划算?

到了性价比直接PK的环节,我们选出奥迪A6L裸车价在33万和38万的两个版本,同奔驰E级、宝马5系各自裸车价在38万的版本进行对比:

首先看性能。

奥迪A6L和宝马5系的发动机都是2.0T起步,而奔驰新E级则在中低配上换装了1.5T+48V轻混的动力总成。看到这,在意动力的小伙伴可能就会吐槽了,40万左右买一台1.5T的奔驰,怎么看都有点说不过去。

不过只看动力表现的话,奔驰E 260L系列不算落后,几乎和宝马的525Li系列打平,不到9秒就能实现0-100km/h的提速。从日常使用的角度看,是绝对够用的。

而动力方面最优秀的,还是奥迪A6L。2.0T低功率就能在8.3秒完成破百,45TFSI的quattro四驱版则进一步缩短到7.5秒。

所以,虽然运动与操控并不是奥迪A6L的特点,但是在意动力表现的话,40万以内预算,购买A6L的45TFSI是最好的选择。

而对于冬季经常下雪的北方地区,38万裸车价就能买到的A6L quattro四驱版也是一个优势,相比之下,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四驱版本,裸车价都需要40万元以上。

再看更详细的配置:

四个车型/版本的整体配置是很接近的,上表列举了配置差别较大的项目,而例如气囊数量、电动座椅、天窗、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定速巡航等功能,四个车型都没有明显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采用了最高的轮胎规格,40TFSI的入门版就开始配备19英寸轮胎,38万能买到的45TFSI quattro版则配备了20英寸大轮胎,而奔驰E级和宝马5系都是18英寸起。

主动安全方面,宝马5系入门版没有配备主动刹车,有点可惜。不过四款车型都没有配备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这样的高级功能。

这样来看,动力总成接近的情况下,33万能买到的奥迪A6L入门版,功能配置已经很接近38万能买到的5系和E级。所以单纯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门槛低5万的奥迪A6L,确实很划算。

而以38万的价格来看,A6L quattro则具备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的机械优势,同时整体配置也不输对手。

综上来看,如果你的预算并不太充裕,在35万元左右,那么奥迪A6L就是这个级别产品力最强的车型。当然,如果你预算可以轻松上到40万以上,那么具体选谁,就看个人的品牌喜好啦。

以上只是单纯从价格和配置方面来看,实际上三款车各自都有不同的风格与特点,下面我们就针对每一款车好好聊聊。

三台车各有特点

奥迪A6L

优点:价格门槛低,动力强、变速箱表现优秀,内饰科技感突出,油耗低于同级对手

争议点:外形风格变化大,经典quattro全时四驱被取消

奥迪A6L是一台很难找出明显缺点的车型,这也是A6L一贯的特点,它的四平八稳的气质,在过去也正好契合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不过随着官车形象的弱化,这一代奥迪的设计也明显变得年轻化了。

所以,这里有一个问题。之前最喜欢A6L大气风格的人,反而会觉得它有点不够稳重。

实际上,这也是A6L换代初期销量不佳的原因之一。

另外,A6L经典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由之前的托森差速器改变成了基于多片离合器的四驱结构,在奥迪忠实粉丝眼中,是一个非常可惜的舍弃。不过实际体验中,新A6L的四驱系统其实很难感受到与之前的区别,辰哥未来将专门分享奥迪这套新的四驱系统的详细体验。

上市半年后优惠力度增大,奥迪A6L的销量重回高点,也证明之前大家不满的那些缺点,在足够实惠的价格下,依然能够被包容。

实际上,奥迪A6L的油耗也确实非常优秀。根据小熊油耗的数据,A6L 40TFSI的综合油耗为8.86升/百公里,45TFSI的油耗也仅仅只有9.09升/百公里,是中大型豪华轿车中的佼佼者。

最终,给小伙伴们的建议是,如果你想买一台豪华轿车,预算在35万左右,那么奥迪A6L可能就是综合所有考虑之后,最具性价比的那一个。

奔驰E级

优点:外观优雅、内饰豪华,品牌力强

争议点:1.5T担当主力发动机,驾控质感不够完美

奔驰E级的优缺点很明显,如果发起一轮中大型豪华轿车选美投票的话,E级几乎没有悬念都能当选第一。很多小伙伴即便最开始对它不感冒,但在4S店里看到实车,并坐进车厢内之后,都很难抑制住“买它、买它”的冲动。

除此之外,论品牌力,奔驰又是豪华品牌阵营中无可争议的老大。奔驰大标的诱惑有多大,这里也不用多说。

但除了以上这些优点之外,以一台1.5T小排量发动机当作40万级车型的主力引擎,确实是一个受到争议的地方。

和发动机搭配的9AT变速箱,中低速驾驶时,会出现比较容易感知的换挡迟缓、顿挫感,整体体验稍逊于A6L的7速双离合与5系的8AT变速箱。

新E级的外观风格,相比上一代变得时尚、动感了许多,但是真正的驾控风格,依然侧重沉稳、舒适,并没有像外观展现出的气质那样,带来更好的操控乐趣。不过这种驾控体验,依然符合奔驰E级本身的定位。

所以,奔驰E级的驾控质感不够完美,但它的品牌、设计与豪华感都非常出色,如果对操控的细节不是特别在意的话,这仍然是一台让人很难拒绝的车型。

宝马5系

优点: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完美平衡,机械素质非常突出

争议点:没有明显缺点,内饰设计创新性稍显不足

在A6L/E级和5系之间选一台驾驶最爽的车,我选5系;选一台坐着最舒服的车,我仍然选5系。

没错,这一代车型PK中,5系已经名副其实配得上“开宝马、坐宝马”的说法了。

历代5系深厚的底盘调校功力,来到这一代5系上,虽然变得更加侧重舒适,但这种底蕴却依然存在,在同级别车型中,5系依然是底盘最厚重、沉稳、富有韧劲儿的那个。

与此同时,宝马在座椅舒适度、NVH隔音等方面,也作了明显的提升。如果闭上眼睛,只用耳朵和身体感受的话,坐在5系里面,可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舒服的那一个。

至于内饰的设计风格,现款5系相比之前的车型没有革命性的改变,尤其是图片来看,还会觉得有些乏味。但是实际坐进车舱内,整体的质感和氛围,还是绝对配得上5系的定位和售价。

所以,对于宝马5系,我们认为它是同级别中,各方面表现都最为均衡的。

总结

好啦,今天针对A6L/E级/5系三款车聊了很多,希望大家看的过瘾。最后我想说,买车来到这个级别时,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最重要的,顺从心意做出选择,这三款车,都不会让你失望。

欢迎各位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说说你的看法,明天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