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的比亚迪f3多少钱(6年的比亚迪f3多少钱一个)

大家好,这里是Panda车评,我会在这里发布新鲜的汽车资讯,帮你选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记得七八年前,我买第一台车的时候,啥也不懂,逛了很多品牌,某品牌的销售有句话让我印象很深。他说国产车不能买,没有传承,今年买明年就停产了,不像合资车一代一代的优化,贵有贵的道理。

没想到多年以后我都开始写车评了,而且刚好看到有朋友问4万预算,不想买新能源,有什么可选的,我就顺便给那些看不起国货的人打个脸,一台卖了16年没停产的国产车,比亚迪F3。

5年前的比亚迪还只是一个国产二线品牌,现如今的比亚迪已经进化成一个国外厂商都忌惮的新能源汽车大佬,自己独立的刀片电池技术,先进的电控平台。而这台比亚迪F3,就是品牌最早一批“打江山”的车型。

现款的比亚迪F3售价为4.49-5.08万,终端有3000元左右的优惠。所以实际顶配落地也就5万出头的情况,完全在预算内。从2005年第一代车型上市,经过市场不断进化,这台车不再是主流选择,但是到目前为止,平均月销量还能做到四千多台,可见口碑还是不错的。

同价位大多是小型车,比亚迪F3的最低配车型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533x1705x1490mm,轴距2600mm,已经达到了紧凑级的水平。而中高配则是4617x1716x1480mm,轴距2615mm。

虽然在同级中依然不算尺寸大的,但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我一米八五,前排调整好了,再去后排,座椅多少有点顶腿,刚结婚的朋友,几年内过渡一下问题不大,等孩子长大了可能就有点不够用了。


空间相对局促,如果对空间有刚需,工作收入稳定的话,个人建议可以考虑分期买个再大一点的,家用轿车轴距超过2680mm的,会明显有改善,比如吉利帝豪GL,或者比亚迪秦PRO这些。

看个人情况吧,如果只是自己上下班代步,偶尔坐的人多一点,比亚迪F3是完全没问题的。

内饰方面,比亚迪主流车型代表性的超大屏可旋转中控,是不可能下放到这么便宜的车上的,全系包括最高配在内都是一个普通的收音机。

我感觉没啥不对的,成本卡住了嘛,合资车落地10万的还有很多没中控的,或者有中控也只能听收音机的。不过这车倒车雷达也没有,有点尴尬,配置确实不高。如果你后期打算装行车记录仪的话,可以直接买个带倒车影像的一体机装上,就方便多了。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中低配车型方向盘上没有SRS,这也就代表着这台车除了顶配以外,并没有安全气囊,顶配车型有主、副驾驶两个气囊。

最后是动力方面,比亚迪F3全系采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匹马力,最大扭矩148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可能以现在的标准看,比亚迪F3的优势非常不明显,但在如今的市场环境里,已经很难找到起售价在5万元以下的车型了,同价位还有一个宝骏310,那台车只有1.2L的排量,动力更小,同样在低配车型里也没有气囊。

所以综合考虑,我还是优先推荐了比亚迪F3,毕竟是已经有16年历史的老车型了,品质比较靠谱。当然,这个价位还能买到一些配置高点的二手车,不过这行业水比较深,不会看买到不靠谱的,一个月修一次也够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