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45 17的胎压多少(225 45 17 胎压)

作为国内合资运动型B级轿车,马自达6阿特兹也算是老资历了,凭借着优秀的底盘调校和出色操控表现,一度被不少人称之为“平民宝马”。相比于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为代表的同级别日系对手,阿特兹的市场表现要小众一些,而且在目前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大行其道的时代,马自达依旧坚持自然吸气的做法,也让其显得尤为个性。今年3月份,一汽马自达正式上市了2021款阿特兹, 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升级,动力方面依旧搭载2.0L或2.5L发动机。本文将针对2021款马自达阿特兹整体,以及不同版本之间的配置差异,进行详细解读,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参考价值。

2021款马自达阿特兹全系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98万元,与同级别合资车型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不过市场终端优惠幅度不如别克君威和雪佛兰迈锐宝XL等对手大。车系中三款2.0L车型价格集中在20万元以下,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对其持有的心理预期;三款2.5L车型价格上与2.0L车型没有重叠,让消费者在选择时更清晰一些;其中2.0L中高配和2.5L中低配车型,属于大部分消费者重点考虑对象。

车身配色

2021款马自达阿特兹全系共有6种车身配色可选,除了标志性的魂动红外,其它颜色相对都不是太过亮眼,不过好在造型设计上有优势,基本上每种颜色都能轻松驾驭。就市面常见车型而言,以红色和白色居多,其次是银色,棕色、蓝色和紫晶檀相对偏少一些。

外观

由于此次只是年度小改款,新车并没有对外观方面做出调整,毕竟离上次大改款也没过去太长时间。车身整体造型延续着马自达经典的魂动设计理念,与其它品牌车型不同的是,马自达车型更多的是为了强调一种整车的协调感;通过饱满的轮廓配合前后起伏的线条,营造出由过渡而带来的飘逸美学,这种做法既不太容易被对手模仿,同时也能保证在一段时间内不过时。


车头部分在中期改款之后变得干练很多,大嘴式盾形中网格栅,上沿处与机盖完美融合,从而营造低趴前倾的视觉效果。中网周围较粗的镀铬边框,两端延伸至大灯底部,在时下不少车型上也有类似设计,用来强化前脸的整体性;中网内部为锁子甲样式的密集镀铬点阵结构,运动之余不乏质感;2.5L蓝天尊崇版和至尊版车标采用的是实心样式,其它版本车型均为镂空结构。底部下格栅两侧取消了传统的导风槽装饰,由细长的镀铬边框点缀,给人感觉要更加简约精致。

鹰眼式大灯犀利传神,尤其是中间带有透镜和环形灯带的远近光灯组,犹如怒视一般。全系车型均采用LED光源,支持延时关闭和大灯高低调节;除最低配2.0L蓝天时尚版外,其它车型均支持自动大灯;2.5L蓝天尊崇版增加转向辅助,2.5L蓝天至尊版增加自适应远近光和大灯随动转向,两款高配车型均配有大灯清洗装置。

车身侧面,阿特兹外观最迷人的部分莫过于优美的车身线条,能够将一辆四门轿车打造出不输于两门轿跑的效果,足以见得马自达在设计方面的功底。可以看到座舱部分并没有占据太多车身空间,使得侧面看起来更显修长,前后起伏的高腰线与轮拱之间融合自然,搭配底部上扬的高腰线,从而营造出更显飘逸的动感姿态;2.5L车型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2.5标识,用来凸显车型的不同身份。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里中规中矩,作为一辆主打操控和运动属性的B级轿车,并没有刻意对车身和轴距进行过多加长处理。

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除最低配车型外,均匹配了车侧摄像头;2.0L蓝天时尚版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和折叠,其它版本车型均增加了镜片加热功能;全系车型前排侧窗均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除最低配车型外,其它版本车型均配备前排主驾驶位车门无钥匙进入,车内标配无钥匙启动系统。

2.0L车型采用的是17英寸铝合金轮毂,枪灰色双五辐样式动感时尚;2.5L车型均升级为19英寸铝合金轮毂,造型上看起来更大气;全系车型均为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式制动类型。

轮胎方面,2.0L车型匹配韩泰ventus prime2系列,规格为225/55 R17;2.5L车型匹配优科豪马ADVAN dB decibel系列,规格为225/45 R19;车内标配胎压报警。

车尾部分,可以看到两侧高腰线向尾部过渡相当流畅,同时上翘的小鸭尾又能够起到不错的收尾效果,看起来足够舒展。尾灯造型与大灯呼应,表面采用熏黑处理,内部灯组点亮后具有较高辨识度,中间一根横贯式镀铬饰条,属于大多数车型上的常见做法,延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车尾底部外露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与动感的车身造型相得益彰。全系标配了前后倒车雷达,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和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内饰

内饰方面,阿特兹车内采用环抱式布局,配合横向贯通式中控台造型,让前排座舱显得格外宽敞,同时各功能区设计的清晰明了,兼顾了不错的实用性。中控台上方为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2.5L蓝天尊崇版和至尊版在中控面板处采用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以及顶级Ultrasuede®奥司维®面料或皮质包裹,整体质感有着更好的表现。全系共提供了两种内饰风格,全黑色属于比较常规样式,黑棕双色则用来凸显高级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耐看,两侧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定速巡航、多媒体调节等辅助功能,全系方向盘握柄处均采用皮质包裹,支持手动四向调节;2.0L蓝天尊贵版和2.5L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其中顶配2.5L蓝天至尊版还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三款2.0L车型和2.5L蓝天运动版,仪表盘采用的是三炮筒式机械指针与右侧4.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组合,样式设计得比较运动。2.5L蓝天尊崇版和2.5L蓝天至尊版,仪表盘为中间7英寸彩色大屏,搭配两侧机械指针表盘,显示效果和功能性方面都更出色。全系只有2.0L蓝天尊贵版和2.5L蓝天尊崇版/至尊版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为日常驾驶提供更多便捷。

主动安全装备方面,除最低配2.0L蓝天时尚版外,其它车型都配备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2.0L蓝天尊贵版和2.5L蓝天尊崇版/至尊版,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功能。

被动安全装备方面,全系标配前排主副驾驶位正面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标配的车内胎压报警系统,无法看到每个轮胎的具体胎压数值,只能起到一定的提醒作用。

中控部分,全系标配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屏幕造型被设计得具有一定嵌入感,除了支持触摸操作外,还可通过挡杆后方的旋钮与按键调节,有助于行驶中的慢操作。全系只有最低配2.0L蓝天时尚版没有配备GPS导航和车联网,均支持蓝牙电话、CarPaly和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时下主流功能。除了2.5L蓝天尊崇版/至尊版车内采用前后11扬声器的BOSE品牌音响外,其它车型均为6扬声器单元的普通音响。

全系标配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和后排空调出风口,前排空调面板采用双旋钮与整齐按键组合,日常使用便捷顺手。

其它辅助/操控配置方面,诸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等功能,在全系车型上悉数配备,2.0L蓝天时尚版/豪华版和2.5L蓝天运动版上采用的是普通定速巡航,其它三款车型升级为更高级的自适应巡航系统。

座椅空间

全系除最低配2.0L蓝天时尚版座椅表面为织物材质外,其它车型均采用皮质包裹,2.5L蓝天尊崇版和至尊版采用更高级的Nappa真皮材质;座椅造型宽大饱满,具有不错的包裹性,座椅表面颜色与内饰风格照应。2.0L蓝天时尚版前排主副驾驶位座椅均为手动调节;2.0L蓝天豪华版增加了前排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包含4向高低、2向腰部支撑、以及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其它四款车型副驾驶位座椅也升级为电动调节,包含2向高低,其中2.5L蓝天尊崇版/至尊版还配备了前排座椅通风。

车内空间比起帕萨特、迈腾这种偏商务型中型车而言略显不足,好在后排座椅足够宽大,使得腿部空间不至于太局促;地板中间的凸起部分,对舒适性会有一些影响。全系标配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除2.0L蓝天时尚版/豪华版外,其它车型均提供了后排两个手机电源接口,顶配2.5L蓝天至尊版还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全系车型均采用的是一块常规面积电动天窗,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使用空间。

动力

动力方面,2021款马自达阿特兹继续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最大扭矩202Nm,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6.4L;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52Nm,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7.1L;全系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纵使阿特兹上的这套“创驰蓝天技术”再怎么厉害,放到现在来看也有些老生常谈了,就是这样一台看似普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却融入了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4-2-1形式排气设计和高达13:1的高压缩比,并且还可以轻轻松松的使用92号汽油。这套2.5L/6AT的动力,虽然它没有主流竞品配备的2.0T车型那么强的绝对动力,但平时开也相当够用了。6AT变速箱,能够让2.5L发动机在它的发力范围内表现得足够优秀,换挡速度和逻辑都没有什么问题。这台变速箱在车速超过8km/h后其离合器就可以完全锁止,这样就可以防止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液力变矩器上发生能量损耗,既可以提升传动效率,又能够优化燃油经济性。

底盘悬架

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调校风格依旧会偏运动一些,舒适性相比老款车型有提升,同时依旧保持了不错的侧向支撑。底盘整体感受扎实且有韧劲,即便是在高速上行驶,底盘表现也十分稳健,丝毫不容易发飘。在经过较大的颠簸或是紧急情况下高速避让的时候,悬架的中后段还是保留了应有的支撑性,给足驾驶者信心来面对前方的严峻路况,也不至于让乘客坐的不舒服。

方向盘出色的握感和精准的指向是为阿特兹提供优秀驾控乐趣的关键,虽然在电动助力下方向盘的转动并不需要费太大力气,但却拥有非常厚实和给人以安全感的回馈力度;方向盘虚位小的惊人,并且转向比非常小,意味着需要转动非常小的角度,车辆就可以轻松地完成转向动作,车头指向相当精准,车尾循迹性也是一流的。此外新车将配备全新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对于车辆出弯稳定性的改善,也能够明显感受到。

下面针对2021款马自达阿特兹全系不同版本之间配置差异,进行详细对比解读。

2021款 阿特兹 2.0L 蓝天时尚版,厂商指导价:17.58万元。

2021款 阿特兹 2.0L 蓝天豪华版,厂商指导价:18.98万元。

作为全系最低配的2.0L蓝天时尚版,实际上在整体配置方面,够满足基本的日常使用,就是在一些舒适性配置方面略显不足,好在诸如LED大灯、电动天窗、前后驻车雷达、自动空调等都有配备,就是织物座椅可能会显得廉价一些;如果购车预算有限,可以选择2.0L蓝天时尚版。

2.0L 蓝天豪华版相比2.0L蓝天时尚版在价格上贵了1.4万元,配置上基本属于是补齐了时尚版的短板,包括主驾驶位电动座椅、360度全景影像、车门无钥匙进入等一些常用功能;如果对动力要求不高,属于车系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

2021款 阿特兹 2.0L 蓝天尊贵版,厂商指导价:19.88万元。

2.0L 蓝天尊贵版相比2.0L 蓝天豪华版在价格上贵了9千元,作为2.0L车型里的高配版本,在配置上自然要更丰富,包括主动安全准备和舒适性配置方面,相比2.0L蓝天豪华版都有所提升;不过由于19.88万元的定价,再加1千元就可以买到动力更强劲的2.5L蓝天运动版,所以也导致车型的硬性存在感不强,适合那些在动力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更倾向于后者的消费者。

2021款 阿特兹 2.5L 蓝天运动版,厂商指导价:19.98万元。

2021款 阿特兹 2.5L 蓝天尊崇版,厂商指导价:21.88万元。

2.5L 蓝天运动版相比2.0L 蓝天尊贵版价格仅贵了1千元,除了动力上有所升级外,配置上基本上有所降低;不过依然要比2.0L蓝天豪华版略高一些,配合着2.5L的动力表现和19.98万元的定价,在这里比较值得推荐。

2.5L 蓝天尊崇版相比2.5L 蓝天运动版价格上贵了1.9万元,配置表现比2.0L 蓝天尊贵版还要高,包括Nappa真皮座椅和BOSE品牌音响等,已能够足绝对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2021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厂商指导价:23.98万元。

作为全系顶配的2.5L蓝天至尊版,相比2.5L 蓝天尊崇版价格贵2.1万元,配置上仅多出了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头灯等;此外缺失了转向辅助灯,提升幅度不是太大,推荐指数不高。

总结:

2021款马自达阿特兹弥补了此前配置方面的短板,例如全景影像、Nappa皮质包裹的座椅等,此外新车配备全新的马自达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在操控层面有所提升。在这里重点推荐2.0L 蓝天豪华版和2.5L 蓝天运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