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kp等于多少bar(100kpa等于多少公斤)

标准胎压

由于不同车型他们的车身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不同,所以出厂标准胎压是不一样。一般在2.3~2.8BAR这个范围内都是安全的。

一般来说夏季胎压要稍低一点,范围可以在2.3~2.5BAR;冬季可以稍高一点,范围可以在2.6~2.8BAR;


胎压实际上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每款车都有装配的轮胎规格有要求,也对加多高的气压有要求,也就是说:胎压加多少并不是完全根据轮胎型号,同一款轮胎装在不同的车上,可能会要求加不同压强的气压。一般一款车的标准气压可以通过用户手册找到,大部分车型会标注在驾驶员侧B柱上(打开驾驶员侧车门),当然,也有可能贴在油箱盖内侧等等。



如上图所示,这款车前轮和后轮的胎压均为270kpa(千帕斯卡),帕斯卡是国际单位制中表示压强的单位。有人可能会发现,如果我们平时去4S店或路边店要帮忙加气,它不会问你加多少“千帕”,而是会问你加多少“巴”。“巴”实际应该用“bar”表示,1bar等于100kpa,同时,1bar也等于1kg/cm²。所以大家可以记住自己爱车的标准气压,如果有胎压监测显示,就可以实时了解自己的胎是不是少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