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的帕萨特能卖多少(6年的帕萨特能卖多少钱)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中型轿车,大众帕萨特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迅速成为一款热销车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众帕萨特甚至占据了国内B级车销量冠军的位置。但是,从如今的销量来看,大众帕萨特已经是一款被边缘化的车型了。

新款大众帕萨特

大众帕萨特在中国车市沦落,应该从2019年中保研碰撞测试开始。在那一年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上汽大众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因A柱撞断等,测试成绩垫底。消息一经发布,大众帕萨特就遭遇了行业的广泛质疑。

但是,让人意外的是,面对众多车主要求召回以及行业的质疑,上汽大众帕萨特在很长一段时间采取了回避、不予回应、拖延的态度。此后,上汽大众采取了重新在中汽研C-NCAP碰撞项目中进行测试等手段,但是却难以挽回消费者的信任。

新款大众帕萨特

所以,纵观2020年轿车销量,帕萨特已经很难进入月度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了。而且,上汽大众帕萨特的终端优惠非常大。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依然表现非常疲软。

进入2021年之后,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可以说是“跌跌不休”。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上汽大众帕萨特累计销量为41887台,月均销量已经不足7000台。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下滑了19.12%,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大众帕萨特6月仅售2347台

其中,2021年6月份,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表现更是惨淡。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上汽大众帕萨特单月销量仅仅为2347台。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下滑了77.82%。与2021年5月份相比,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下滑了76.61%。

显然,2021年6月份,上汽大众帕萨特几乎成为一款被抛弃的车型。无论是从单月销量规模来看,还是销量增长态势看,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表现都十分惨淡。

大众帕萨特质量问题截图

上汽大众帕萨特销量下滑,除了与此前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有密切关系,还与这款车目前质量问题相对较多,有一定关系。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在售大众帕萨特存在着较多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的问题。具体而言,诸如发动机漏油及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变速箱漏油变速箱脱挡等问题。同时,诸如影音系统故障、车门故障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车宇世界认为,这是上汽大众帕萨特之所以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事实上,目前消息显示,作为大众旗下一款中型车,帕萨特目前在北美市场以及欧洲市场销量均不佳,已经停产或者面对停产的局面。

新款大众帕萨特前景不容乐观

目前消息显示,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即将在2021年8月26日正式上市。作为中型改款车型,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主要对外观造型、配置等进行了调整,同时引入了混动系统。至于中国消费者诟病的“土气”的内饰设计,新款大众帕萨特并没有进行过多的调整。

目前,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已经开始预售,官方预售价格区间为16.8万元-24.5万元。从预售价格来看,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的起售价格相比老款车起售价下调了2万元。正式上市之后,价格应该还会下调。

新款大众帕萨特前景不容乐观

但是,虽然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已经预售价下调,但是网友似乎并不买账。这一点,我们从网友评论就能看出端倪。

比如说,有网友评论称:“乍一看还以为是几年前的国产车,前脸有点像是五菱宏光的感觉”、“优惠5万,再考虑”、“哎,更丑了,还有内饰”、“速腾PLUS”、“请问送头盔吗?”、“A柱硬了没”、“这是帕萨特?越改越丑”、“还没停产?”、“前脸好好设计设计吧”、“有没有用真钢?”等。

新款大众帕萨特前景不容乐观

同时,诸如“蛮横的售后,啥也不是”、“韭菜已经长好了,可以收割了”、“愿天堂没有帕萨特”、“A柱还稀碎吗?”、“简配大众第一名”、“我选迈腾”、“太贵了,这个价格,几乎要凉了”等,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从网友的评论,我们能够看出来,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前景恐怕不容乐观!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