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霸道平均油耗多少钱(霸道35油耗实际多少)

导读:丰田霸道3.5L的车型,一年养车多少钱?月薪低于5000就别想了

一提到硬派越野车,我相信很多的读者都会想到丰田霸道这款车型。丰田霸道这款车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并且售价也是在50万左右,丰田霸道是很多越野爱好者比较喜欢的一款SUV,它的外观设计不仅非常硬朗,而且又有着非常不错的越野能力,同时呢,在二手车市场丰田霸道的保值率也是非常高的,更为重要的事这款车的稳定性真的很出色。那么像这样一台售价在50万左右丰田霸道,一年养车又需要多少钱呢?

无论是几百万元的车型还是几万元的车型,一年的养车费用主要是由四部分构成的,第一部分就是车子的油费,对于3.5L的丰田霸道来说,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2L左右,其实这样的油耗还是非常正常的,一点也不高,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一年的油费大概在18,000元左右,如果一年行驶的里程比较少,油费自然也就不多了。第二部分是车子的保养费用,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年需要保养4次,费用3200元。

第三部分的费用是车子的保险,车辆的保险在第1年购买的时候费用是比较多的,我们这里就按照1万元进行计算,为我们都知道,车损保险的费用主要是根据你购买的车辆保险项目来收取的,而且如果连续很多年没有出险,再次购买车辆保险的时候折扣是非常高的。第四部分就是车子的其它费用了,这部分的费用就包括车子的洗车费,车子的停车费,车子的装潢费用等,我们就按照5000元计算。

总结:我们把以上4个费用全部加在一起,得到的总费用36,200元,一年12个月,平均到每个月的养车费用是3016元,这样的养车费用,我不知道大家看到之后是什么样的感觉,但对于我来说每个月3000多元的养车费用,我还是有一些压力的。所以说如果你的月薪在5000元左右,那么养一台丰田霸道,我觉得还是蛮吃力的,所以我们在买车的时候,还是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车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