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的轮胎多少线(195的轮胎多宽)

轮胎看起来一个黑黑圆圆的物体,其中却蕴藏着不少玄机。轮胎品牌、轮胎性能、轮胎尺寸、轮胎价格,洞知轮胎的销量以及轮胎的市场占有率,上至工厂,下至轮胎店,如何生产,如何铺货,这些都是重要指标。通过了解我们不难发现,小尺寸轮胎正在被逐步淘汰。


2020原配轮胎规格排行榜



轮胎规格因为汽车市场的变动而不断变化,从近几年的轮胎销售数据不难看出,大尺寸轮胎正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18寸及以上乘用车轮胎在利润表现方面非常抢眼。


米其林、普利司通、韩泰、固特异等轮胎巨头纷纷将重心转移到大尺寸乘用车轮胎业务,甚至一些企业准备逐渐放弃16寸及以下乘用车轮胎市场。195/65R15已经205/55R16的王者地位已经岌岌可危。



大尺寸轮胎已经崛起。而且小尺寸轮胎也逐渐被代替,这种情况下上至轮胎企业、下到轮胎店,是否要放弃小尺寸轮胎。



大尺寸轮胎更畅销


随着越野车、高性能汽车越来越受欢迎,轮胎的匹配尺寸也在发生变化。根据部分知名轮胎企业财报显示:大尺寸轮胎正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无论是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17寸轮胎、18寸轮胎市场逐步崛起。


来自美国的一份统计统计数据显示,目前13-24寸轮胎中,18寸的轮胎规格型号最多。



大尺寸轮胎利润高


大尺寸轮胎不仅畅销,而且在轮胎价格上也更高。通过电商平台查询可以发现,14寸的轮胎价格最高的是215/75R14的尺寸,价格在500元以内。大多数的14寸轮胎价格在150元一条左右。但17、18寸的轮胎单条价格却能高达2-3千元,即使是性价比高的产品价格也在300元以上。售价高利润才能高,售价上不去企业哪来利润?



而且大尺寸轮胎多匹配越野、超跑等性能车辆,而小尺寸轮胎则匹配五菱宏光、奥拓等汽车,这之间消费者的购胎水平也一目了然。



是否要放弃小尺寸市场


大尺寸轮胎销量好、利润高,小尺寸轮胎销量低且利润少这种情况下,不少轮胎店、轮胎企业选择放弃小尺寸轮胎。


那么小尺寸轮胎市场真的不行吗?其实并不是这样。小李的轮胎店开在一条乡村小路上,这个镇上的生活水平并不是太高,但是大家为了方便生活也都选择购买经济实用的代步车。小李说:我们这不少开面包车的,农村家里人口多做个买卖拉点东西也更加方便。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购买电动汽车,是2-3万元买的遮风挡雨的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上学也很方便,这些车辆大都匹配的小尺寸轮胎。



小李的轮胎店原来只补胎,并未涉及到卖胎的业务。但是从去年开始,小李涉足小尺寸轮胎生意,这些轮胎进价不高不需要太多本钱,而且也很符合当地的消费水平,自己店里的生意反倒风生水起。



无论是轮胎企业还是轮胎店,大尺寸轮胎和小尺寸轮胎还要看企业的定位如何,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尺寸轮胎销售情况越来越好,轮胎人可以此来调整自身策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所处环境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