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30宝马x5多少钱(15年宝马x530t多少钱)

Z先生是已经在我们这买了六七台车的老客户,因为全国各地都有业务,就放在自己各地的分公司使用。

由于非常喜欢老车,所以六七台都是以老车为主。包括很早之前买的老款X5,开得非常喜欢,一度还想再买一台。

正好近期看到这台经典豪华SUV,第一代的宝马X3。只要4万多块钱,3.0自吸发动机和四驱系统全都有,很划算很OK,就下定了。

而更加OK的是,在4万多的车价内,我们还做了近9千块的整备,做到了到手即开。

整备的重点集中在两方面。第一,老宝马常见的耗材级修整,渗机油。第二,对驾乘体验感提升巨大的机脚焕新。

整治渗机油,主要是换掉发动机的密封圈,密封垫。这些圈垫密封件是橡胶材质的,会随着时间流逝老化变硬,密封性下降,机油就渗出来了。修整方法也很“简单”,换新即可。

先来个全家福:VANOS垫(正时罩盖的垫),机滤底座垫,机油散热器垫,油底壳垫。

旧的油底壳垫又硬又脆,一掰就碎。新的则Q弹丝滑。

由于是四驱车型,有前差速器挡着,换油底壳垫是非常费功夫的,要把整个副车架拆掉,前差速器拆掉,方向机拆下,才能拆掉油底壳。

然后把油底壳洗干净。

尤其是用油底壳垫密封的接触面要详细照顾。整个过程至少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因此单这一项费用就不便宜,要2750元。当然,这个钱是包含在9千整备费用里,是我们掏的。

顺带说一句,紧致底盘的重要一员:直臂衬套,前任应该是换过了,能省下一笔小钱,哈哈。

两个发动机机脚在拆下的副车架上,其中一个已经完全断裂,用手摇一摇,在里面直咣当,正好也一并换掉。要知道,隔绝发动机的振动可全靠它。

新的机脚长这样。


换好之后,我特意去试了车,新机脚叠加上自吸机器本来的稳,简直是新车的细腻质感。

配上成色良好的内饰,很难想象,这是一台15年车龄,15万公里的经典老车。

宝马X3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豪华SUV。目前一共出了三代,2003年推出的第一代,形似星球大战黑武士面具的前脸,则更是科幻霸气。

而这台,正是经典的第一代车型。不错的车况,配上不错的整备,再配上4万多块钱的价格,可谓:芬香弥漫!

文章的最后,就预祝Z先生用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