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买夏利车多少钱(2003年的时候夏利车多少钱)

吉利先后收购沃尔沃、宝腾和莲花等国外品牌,大手一挥的豪气交易离不开近几年来吉利自主品牌在国内的畅销。吉利通过廉价车型打开市场,并通过自主研发推出高端车型提高品牌形象的做法,是其他自主品牌都在效仿的一条成功的捷径。而其实这样的方式吉利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有过失败的经验教训之后,总结反思后才取得的成功。其实在十五年之前,吉利就效仿过当时当红炸子鸡江南奥拓,推出了加长版车型吉利豪情亮星。并在之后,基于该车型推出了符合乡村使用的轿卡车型“乡村保姆”,和五菱宏光同市场同理念的车型。但是都没有获得市场的认可,不过当时2.99万的售价,倒是给了当时动辄10-20万的合资车型一个警醒,此后合资车型的售价不再虚高,而是更加亲民。所以说这两款车型虽然没有像夏利那样成为爆款,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汽车定价来说,是作出了杰出贡献的,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其当年的风貌。

为了不引起恐慌和不适,小编先上两张当年的广告宣传图。第一张是吉利乡村保姆行驶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场景宣传图,当年的天是那么的蓝,映射在前挡风玻璃上的景象让人回味无穷,毫无PS痕迹。第二张是当时神车江南奥拓的广告宣传图,如初见般真诚的广告语,没有一丝废话,2.58万的售价满满都是诚意,同样的蓝天和金色的麦田让人看到的都是希望。如对这两张广告图有任何不适,请直接跳转评论区开始走流程。

2003年,吉利以夏利为蓝本推出的豪情亮星上市,更是将低配车型定价2.99万,而广告宣传语更霸气,“造老百姓买的起的好车”。不过推出后还是无法取代夏利的地位,而后成为小县城的出租车让这款车型才足以生存。

当时作为竞品车型的江南奥拓售价2.58万,而豪情亮星2.99万的售价略高,但是从车身尺寸方面看,豪情亮星长宽高分别为3650*1635*1410mm,轴距为2340mm。相比江南奥拓的长宽高3300*1405*1410mm,轴距2175mm,豪情亮星耀大出不少,如果引入现在的概念就是有越级的表现,或是加长款的车型,也是符合国人一贯的喜好的。不过在当时,江南奥拓名气大得很,而吉利初生牛犊,所以在那时还是卖不过奥拓。

在2005年基于豪情亮星推出的乡村保姆,则是一款集载货、运输、代步为一体的万能皮卡车。 购买乡村保姆的用户多为城乡的经商者或短途运输货物的业主们,他们都表示此车的实用性很高,大赞这才是真正的适合老百姓使用的好车。如果不是后来交规对皮卡车型的限制,可能也就没有现在的五菱宏光的传说了。

这里必须引用一段当时的官方介绍语,看官们自行感受这款车在当时存在的意义:乡村保姆整车造型时尚、灵巧、动感,线条简洁浑然一体。巧妙的车身腰线形成独特而动感的曲线,精致的货箱配合流线的整体造型,无不显示出其独特的造车理念和多功能的用途。精心搭配的内外饰组合不仅遵循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又调配出其与众不同的驾车乐趣和激情。

总结:吉利的这两款车放在现在来看,可以当作是一个笑话来看。奇葩的外观是其最大的槽点,而放在十五年以前,却是时髦实用的设计典范。有对比才有说服力,也反映了这十几年来吉利发展的迅速,以及自主品牌不断摸爬滚打到今天的成就这其中的艰险。虽然当初这两款车型并没有成为被大众所熟知的代表车型,但是其两万多的售价,却实实在在的拉低了合资品牌的定价,造福了国人,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记住它两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