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自动挡能上多少时速(自动挡d可以开多少速度)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由于三轮电动车与低速四轮电动车操作简单、驾乘方便、出入自由、绿色环保等等原因,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特别是老年人,非常喜欢这两种车型,常把他们作为代步工具,不过随着电动车管理的严格化与规范化,电动三轮车与低速4轮电动车也被纳入管理的范围,要求这两种车型需要持有驾照才能够上路,那么这两种车型到底需要哪一种驾照呢?答案来了,今天在这里与大家一文说清楚。

什么是D证、C3证

D证、C3证是目前17类驾照中的两种驾照类型,如果车主考取了这两种驾照,就可以驾驶这两种车辆的准驾车型。

D驾照我们并不陌生,在以前的文章中经常提到过该驾照, D驾照是摩托车类型的最高等级,该驾照可以使用普通三轮摩托车和E、F两种驾照类型的车型, D驾照要求只能18~60周岁的人考取,考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只需要直接到车管所报名,参加考试就可以了,可以不用通过驾校。

C3驾照很多人不太熟悉,该驾照属于C类驾照中的一种,通过准驾车型代号规定可以看出, C3驾照可以使用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两种车型,这种驾照考试也是有年龄限制的,要求18~60周岁,不过考该驾照要比C1、C2更简单一些。

D驾照可以驾驶三轮、四轮电动车吗?

那么车主如果持有D驾照,可以驾驶三轮、四轮电动车吗?可以肯定的是, D驾照可以驾驶三轮电动车,但是不能驾驶低速四轮电动车。

D驾照是属于摩托车类型的驾照,所以持有该驾照的车主,只能使用摩托车类型的车辆,而不能使用乘用车类型的车辆,通俗点说,可以使用手把式的车型,比如三轮电动车、燃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等车型,但是方向盘式的车型是无法使用的。

C3驾照可以驾驶三轮、四轮电动车吗?

那么车主如果持有了C3驾照,可以驾驶三轮、四轮电动车吗?准确的答案是: C3驾照可以驾驶三轮汽车、低速四轮电动车,但是不能使用手把式的三轮车。

前面我没说过, C3驾照可以驾驶低速载货汽车,那么什么样的车型属于低速载货汽车呢?该车型有以下几个特点:车辆长度≤6米,宽度≤2米,高度≤2.5米,车身重量≤4.5吨,同时速度≤70公里/小时,我们可以知道低速四轮电动车完全满足该条件,所以C3驾照可以使用低速4轮电动车。

同时C3驾照也可以驾驶C4驾照用的三轮汽车,该车型虽然是三轮车的设计架构,但是采用方向盘式的操控方式,属于汽车类型。

准驾车型不符,会被扣9分并罚款

如果车主持有的驾照,不包括当前驾驶的车辆,那么将属于准驾车型不符,比如只持有D驾照的车主,驾驶了低速四轮电动车,被交警查住的话,将会以准驾车型不符而受到处罚,会扣除驾照9分,同时处以200~2000元的罚款。

增驾驾照,可以使用所有的老年代步车

通过分析我们也可以知道,如果车主只持有D驾照,那么只能使用三轮电动车,而不能使用低速四轮电动车,想要使用所有的老年代步车,这是可以通过增驾驾照的方式,在原来D驾照的基础上, 再考取C3以上的驾照,就可以使用所有类型的老年代步车了,包括三轮电动车,低速四轮电动车等等。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考驾照有年龄的限制,目前 D驾照、C3驾照要求18~60周岁才能考取,超过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将不能参加考试, C1、C2、F这三个驾照已经取消了年龄的上限,即使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可以参加考试,所以超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考虑这三种驾照。

总结:

现在我们已经明确了,持有D驾照的车主,只能使用三轮电动车,而不能使用四轮电动车,持有C3驾照的车主,可以驾驶三轮汽车与低速四轮电动车,不过不能使用常见的手把式的三轮电动车,如果所有的老年代步车都想要驾驶的话,可以进行增驾,这样避免现准驾车型不符的情况。

您现在对老年代步车使用的驾照类型是否已经明确?还有哪些想要了解的知识,可以在后面的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第一时间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