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t的排量是多少钱(300t是多大排量是15T吗)

继探路者和开拓者之后,台荣又诞生了新车:捍卫者。尽管与开拓者有着几乎一模一样的外观,但是在驾驶及核心动力上有着天差地别的感受,为300cc级别踏板市场增加了又一拔萃新品。



就在几分钟之前,台荣正式公布了捍卫者TR300T的国内售价:¥24880元,这个价位在同级市场中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新的驾驶感受并不是空穴来风,在几个月之前,我们再一次参与了全新捍卫者的媒体内测,换装了NEXUS发动机的它,拥有更强的加速力和持续性,整体的操控性也比之前有更加随心所欲的表现,它也或将成为2022年的爆款车型。





从探路者开始,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台荣的新车内测活动,相比起之前的探路者和开拓者的媒体内测,这次捍卫者的活动显得更有意义。



通俗一点说,台荣一直举办的内测活动,有些像批评会的感觉,先让各位媒体通过深度试骑后,收集大家对工程车的改进意见,再进行几个月的改进之后,再上市。



为什么说这次的捍卫者更有意义?从表面上来看,捍卫者只是与开拓者在发动机有所不同,外观属性、品质之类的按照原来的方式做就行,无需再大费周章的搞内测。可现实是,台荣不仅再一次愿意听取各位媒体心中最真实的意见,还让捍卫者的不同不仅停留在动力层面。



内测试驾中,与开拓者外观一样的捍卫者除了动力方面的不同,另外的大区别是更轻和更运动。当我看到参数表的车重和开拓者一样时,惊讶感爆棚,因为无论我们挪车时候推着车,还是在山路里激烈压弯时,整个车身的轻盈程度都有着飞跃式的改变。



尤其在山路上的S弯道需要连续快速的转移重心时,个人感觉车身的灵活程度至少要比开拓者增加了40%。而且和工程师聊过后,重新调校后的前后避震,也增加了支撑性。



新的感觉就好像之前在开拓者身上压弯需要一定技术,在捍卫者身上就轻轻松松,整体更硬朗的车身在弯道中有很强大的信心。另外,二月份的台州并不算暖和,但轮胎的抓地效果并不让人觉得心虚,稍激烈一些的过弯都未出现抓地不足的感觉。这两方面很是惊喜。



说到这次变化最大的动力部分,全新的NEXUS 278发动机,虽然排量比开拓者小了78cc,参数表的动力也下降了一些,但是加速力道更足。从起步开始就油然而生一种轻快的提速感,并不需要快速的催促油门,只需轻轻的把油门拧下去,快速的动力响应与平稳的扭矩推动这辆车很有在骑小车的感觉。



而且这套动力调校的十分跟手,即便是转速拉升到了中高转,再去突然的加大油门,依然能感受到明显的推力。8250转爆发出最大功率的调校,让捍卫者的后段动力储备依然充足。



在一段封闭道路,我从100km/h将油门拧到底,到120km/h之前的加速毫不拖泥带水,它的动力也并未就此结束,时速还在稳步上升,只不过相比之前的节奏慢了些许,但依然能感觉到发动机在努力压榨最后一丝动力。



我还以130+km/h行驶了一段时间,车身的稳定性不成问题,但或许因为搓板路的原因,前避震的跳动越发明显,同时带着车把的震动越来越大,这也是所有偏运动性避震所要承受的缺点。不过在低速时,前后避震能把颠簸过滤的很模糊,相比纯运动的踏板车,要更舒服很多。



同时作为性能汽车爱好者的我,开拓者与全新捍卫者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汽车界的高尔夫和GTI关系,虽然有着一模一样的外观,但当开上之后,完全是两种驾驶感。捍卫者也是如此,它有着焕然新生的驾驶乐趣,让踏板车不局限于城中代步。



从2018年第一次接触探路者至今,台荣对造车态度依然秉承着四年前那份热情和匠心,虽然产品数量上不及国内其它大厂,但在研发设计阶段的努力,是很多体量比它还大的品牌都要向其学习的地方。从捍卫者身上就可以看到,本可以换一套动力就能量产的车,却还要将它配套的更完美,这正是自主品牌不可或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