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雅阁值24顶配多少钱(2006年雅阁24排量值多少钱)

今天我们的话题要从这第六代雅阁说起,作为本田第一台国产车型,它的意义不言而喻。

在第五代Accord区分版本并获得成功后,第六代Accord也就顺理成章的继续执行这一方案。划分区域便是日本、北美以及欧洲这三个汽车大市场。最早诞生的日版第六代Accord诞生于1997年9月,车头进气格栅变的宽厚不少,车身造型也由第五代运动化的线条变得更正经,更有商务范。

在美版Accord的Coupe车型上,本田为了将其双门版Accord彻底与轿车版Accord完全区分,我们看到了完全不同的造型。四门轿车版的Accord与日版又略有不同,车头比较扁平,车身尺寸也更大。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没错,这就是当年广州本田引进国产的第一代雅阁车型。

中庸依旧显现在美版Accord的内饰设计上,功能分区与按键布局都很规整,商务范十足。

依照欧洲人的喜好,本田在欧洲市场投放的雅阁有掀背版车型,总体显得相对美版要小巧不少。

第六代 Accord 掀背版

本田第六代Accord最重要的事件或需要数90年代末正式国产了。

  1998年7月1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1999年3月26日,第一台国产雅阁正式下线。

1998年6月,本田主席向英国首相布莱尔介绍新欧版的雅阁

1999年3月26日下线的第一辆雅阁轿车

这一代雅阁至今还时常能在路上见到,最近我体验的这台第六代雅阁搭载了2.3L自然吸气VTEC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06牛·米,搭载的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舒适性配置有真皮座椅,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天窗,卡带CD收音机…并且这么多年过去,除了底盘显得有些散之外,其余功能均工作正常。

2.3L自然吸气VTEC发动机

2002年推出的第七代Accord主要分为两个版本,美版与日版有着截然不同的外型,欧版与日版车型则保持一致。

日版与欧版的第七代Accord俨然就是一台运动房车的模样,引擎盖与前挡风玻璃的倾斜角度很大,相比上一代车型它看起来要年轻太多了。国产第七代雅阁与美版保持一致,最显著的特点便是三角形且面积硕大的前大灯,相比之下,美版要显得更具商务气息。

不只是外型,欧版的Accord内饰相比同期美版Accord要年轻很多,三幅式方向盘也显得更动感。

第七代欧版Accord

第七代美版Accord

动力方面,第七代Accord的发动机有2.0L、2.4L以及3.0L三款可选,技术先进的i-VTEC技术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也能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第七代Accord 3.0 V6自然吸气VTEC发动机

  2006年,第七代美版Accord迎来了改款,车头加入了一些镀铬装饰,车尾的改动较大,整体显得更加成熟稳重。

第七代Accord依然是爆款,可本田也依旧不会停下脚步,2008年推出的第八代雅阁与其概念车在外型上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第八代美版Accord

第八代欧版Accord

欧版与美版Accord在内饰的风格上依然有着很大区别。内饰的风格有了明显转变,多媒体屏幕被安置在中控台上方,并且深深嵌入其中,完全与控制区分开。

第八代欧版Accord

第八代美版Accord

广本紧跟国外脚步,于2008年推出的第八代国产雅阁依旧是美版的Accord,整体风格成熟稳重,颇具商务气息。而从这一代开始,东风本田也开始引进欧版第八代Accord国产,这也就是国产第一代思铂睿了。

广汽本田2009款雅阁

东风本田2009款思铂睿

与第七代雅阁在国内几乎一家独大的局面不同,第八代雅阁面临着诸如来自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大众帕萨特等强劲对手的竞争。

在2010年海外推出了第八代Accord的改款车型后,广本也紧随其后于2011年推出了雅阁的改款。

2012年推出的第九代Accord概念车似乎有些让人跌眼镜,毕竟此前的每一次换代都变化巨大。从第九代Accord开始,分区域不同版本的概念又模糊起来,至少海外版是这样的。这代的Accord单丛前脸上看就像是第八代的改款,但也不可否认这次微整形手术的成功,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让它看上去更时尚了,整体风格依旧稳重。

第九代Accord概念车

车尾算是变化较大之处,硕大的尾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日趋完善的混合动力系统同样出现在第九代Accord上,它作为第九代改款车型引入国产。

第九代Accord

第九代Accord

第九代Accord PHEV

内饰的进化可绝对是花了心思,本田在玩技术方面从来不会落伍,高配车型上双屏幕的加入让它看起来科技感满满,而不再是过去那样显得过分稳重的风格。

前文说到第九代Accord模糊了不同区域不同版本的概念,但在国内则有着很大不同。广本于2013年9月胸有成竹地推出了第九代雅阁,为了满足国人的需求加入了更粗大的镀铬饰条,这一用力过猛的做法颇受争议。还好在内饰方面,国产第九代雅阁与海外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豪华却也不失科技感的内饰还是要给个大大的好评的。

在动力方面,2.0L以及2.4L车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这一代雅阁是国内最后一代搭载3.0L V6发动机的雅阁车了,改款后混动车型取代了V6的位置。

2015年中旬,本田在北美市场推出了第九代Accord的中期改款,前脸与大灯的改进让它看起来更灵动,并且有着更低的风阻水平。内饰风格保持不变,这也证明了第九代车型在内饰设计的成功。

一贯动作敏捷的广本在海外推出了第九代Accord中期改款不久,于2016年终于推出了雅阁中期改款,饱受争议的镀铬前脸换成了与海外版混动车型类似的中网。Honda Sensing的加入,让整车的安全水平科技水平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广汽本田雅阁的此次改款,还带来了混动版本,自此,那台雅阁3.0L V6车型在国内也被扔进了博物馆。

雅阁的故事自然是未完待续,不断进取的本田宗一郎让本田雅阁成为了中型车领域的常青树,稳定的发挥让它在几十年间获得了无数车主的青睐。不知不觉间41年过去了,最近雅阁也迎来了其第十代车型,那么这一代雅阁能给我们什么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