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别克英朗车重多少(2016款别克英朗车重多少吨)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当中,油耗依然是众多车主讨论最多的话题。三缸发动机和新能源汽车是目前众多车企解决油耗问题的发展路线,其中新能源车型主要是国产车企,在电动机提供动力下的车型,比亚迪就是其中之一。三缸发动机则以合资车企为主,别克英朗,本田凌派就是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合资车型,然而,却有着不同的销量。

然而,今天的主角凌派车型,作为一款本田家族中的代步车,与别克家族英朗车型都是合资车,三缸发动机的定位。同为三缸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却存在着很大的销量差距,其中采用三缸发动机动力配置的英朗车型每月超过20000辆的销量,成为了“三缸机”中的经典。在笔者看来,同为三缸发动机的凌派车型入门版不足9万的售价更到位,理应在汽车市场中拥有更大的比重。再价格定位基础上笔者还结合以下几点中同样拥有更大的市场比重。

车身更大,更年轻,且拥有更加宽敞的内饰空间

在4756*1804*1509*2730车身数据下的凌派车型,与4609*1798*1486*2640车身数据的英朗相比,凌派拥有一个更加庞大的车身,且拥有一个更加宽敞的内饰空间。同时,在外观设计层面上更加年轻,虽然是日车车中的一员,但是在大尺寸进气格栅,发尺寸且方正的头灯下的凌派车型,相比英朗车型在展现霸气视觉的同时,让这辆日系车型展现出更加厚重的一面。车尾采用与车头相似的设计,棱角的加入在众多三厢轿车当中该车拥有着更高的辨识度,且适合90后的年轻车主。

同为三钢机,在小功率发动机基础上,该车油耗仅仅4.9L

在两款车型动力配置上,同为三缸发动机的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小功率发动机,其中凌派采用122马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置,173N·M的最大扭矩与1.0T发动机的英朗车型表现更加出色,并且,该车中高配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仅4.9L,在延续日系车型省油的基础上将油耗降到了更低,可见本田家族在发动机调校上出色的技巧。至于发动机层面,在笔者看来,三缸发动机应该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配置,但是,从代步车的角度来看,经过反复测试之后的车型,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

米哥点评:作为代步车的两款合资车型,三缸发动机更好的解决了燃油问题,至于发动机抖动现象,行驶过程中传到驾驶室的现象也不是很明显,况且别克英朗单月过万的销量也说明了众多车主对三釭发动机的认可。在空间,外观设计,油耗表现更加出色的凌派车型理应获得更多的销量,但是销量表现却不如英朗车型,究其缘由,就是凌派车型上市时间更晚,缺少在汽车市场中的口碑积累。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