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w卤素灯泡色温多少(普通卤素灯泡色温多少)

AV蜗友,近几年汽车的升级都是质一样的飞跃,连汽车大灯也在不断地进化中,从卤素灯、氙气灯到LED、OLED,再到激光大灯、液晶大灯等...但是汽车大灯在疯狂变化着,有些人却依旧还是最传统的卤素灯,况且很多汽车界的老司机也都不建议卤素灯去升级,这是为什么呢?

卤素灯有何优劣势?

我先来简单说下,相较于其他汽车大灯,卤素灯有着什么样优劣势吧。卤素灯的光线比较均匀柔和,而且内部结构也十分简单,维修起来非常方面,价格也比较低,很适合养车成本预算低的人。不过呢,问题就是,卤素灯在夜间行驶是容易有盲区,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据统计,夜间高速交通事故的死亡路占总死亡人数的69%,而反应缓慢以及盲区就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除此以外,由于光线柔弱,在一些路灯教少的乡村道路容易看不清,有行人或者动物窜出时非常危险,所以需要高度注意行车。

为什么不升级氙气灯呢?

氙气灯的优势在于寿命比较长,亮度相对于卤素灯更高,耗电量又比较小。缺点呢是内部结构比较复杂,启动时间更长,而且在雨雾天气时穿透力比较弱。

那么既然卤素灯有这么多不安全的地方,为什么不升级成氙气灯呢?第一,氙气灯和卤素灯的发光原理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要升级氙气灯,需要加装透镜和整流器。第二,加装配件的时候需要的成本太高,因为氙气想要发光,至少要两万三千伏的瞬间电压,而普通汽车的电源只有12伏,所有道理你懂的啦,就需要配置一个特质的电子整流器来升压。整体算下来,从卤素灯升级成氙气大灯的话,至少需要两千块的费用,还不包括后期的油费和保养费。

为什么不升级LED灯呢?

关注新车的蜗友都知道,现在许多新车会把全系标配LED大灯作为宣传的亮点,也有部分新车是在中配甚至高配版才有配备LED大灯。这是因为LED灯技术要复杂上许多,但同时也十分的节能环保,寿命长、耐用,所以价格一般会比较高。不过LED灯也不全是优点,LED大灯的光线穿透力比较差,甚至不如卤素灯。况且升级一套LED大灯,价格基本要在3千块钱以上,同时你还得额外配置一个散热器。因为LED灯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150°的高温。

除此之外,升级大灯还有哪些缺点呢?

升级大灯的难度系数比较大,非常容易伤车。首先在一拆一装的过程中,大灯的密封性就会变差,容易有进水的风险。而一旦大灯里面的电路和灯泡长时间和水接触,又会故障率又会大大提高。比如说车灯进水起雾,影响了透光率。

其次,升级大灯是个复杂的过程,如果施工不专业,容易引发自燃。最后升级大灯它可能会涉及非法改装,影响年检也上不了路,更严重的是,普通车险大多还不理赔。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去升级大灯的原因,也是许多老司机和懂车人都不建议大家去升级大灯。

你家爱车的卤素灯实在不够给力怎么办呢?

如果你实在觉得自己家车的卤素灯照明效果太差了,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解决:

第一,定期清洗大灯。大灯的灯壳一般是塑料的,如果用酸性或者碱性的洗涤器会腐蚀塑料,所以注意要用中性清洗剂进行清洗。

第二,更换一个色温更高的卤素灯泡。一般原厂的卤素灯泡的色温只有3000开尔文,这个色温说白点就相当于晴天的室内亮度。你可以换装一个色温更高的卤素灯泡,让亮度提升到80%-130%,达到原厂氙气灯的亮度。

所以问题来了,你有升级过大灯吗?留言跟其他蜗友探讨下经验呗!

搜索:蜗牛车志

解决关于车的一切问题

一起发掘有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