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简介(孙杨的介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正杰 通讯员 晓丹

初见孙杨,稳重谦和,谈吐温文尔雅。谈及金融行业等投资领域,他兴致盎然,从信托、私募到风险投资,从项目考察到风险控制,再到比对投资项目在行业的优劣势等细节,他都侃侃而谈。而作为一个在佛山生活了18年的湖南人,作为南海区新阶联会长、雪松国际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南部事业部总裁,他是怎样用拼搏给自己的人生加分、用热爱为佛山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呢?

找准商机开拓蓝海

“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湖南人的这种鲜明特性在孙杨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自小在湖南长大的他,研究生毕业之后选择了继续深造提高自己金融领域的短板,凭着“要取‘真经’就要到最好的地方去学习”的吃苦精神,2017年,孙杨远赴千里之外的北京清华大学本部经管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年的EMBA学习。EMBA每个月都有整整4天的面授学习,加上提前坐飞机去,再从北京飞回来,坚持完成这一段折腾的学习经历,是孙杨骨子里扎扎实实的那股“耐得烦”的执着劲。也正是这份坚持,令他收获满满。“与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同学在一起学习、交流、探讨,令我开阔视野,获益良多,更快速拓展了人脉资源,建立起较佳的平台。”孙杨回忆道。

“我发现珠三角有一个特色——银信的合作。”孙杨介绍,就是信托公司与银行的合作,信托的同行都把目标盯准国内一些大城市和较大的农商行来合作,而一些体量比较小、地处边缘的地方性农商行却乏人问津,比如阳江,佛山高明、三水的地方性农商行,由于规模小,鲜有同行投入关注度。而孙杨却用自己从2014年就开始遍布广东省内县一级农商行的踏实脚印,硬是开拓出了一片蓝海,更取得相当可观的绩效。

新佛山人展现责任担当

2015年,中国投资市场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对金融业加强了监管和引导工作。

“2015年后,各个信托公司原来的伞形信托业务被叫停,与此同时,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国家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实体经济上市公司的诸如定向增发等活动。在为企业给实体注入资金活水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投资者通过参与上市公司的定增获得收益,分享企业在经营和资本市场上的一些红利。”对孙杨及其所在的信托公司来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国家主导的发展方向保持一致,是企业责任,也是正确的方向性选择,方向对了,一切都水到渠成。除此之外,孙杨还表示公司还一直积极参与佛山市的经济建设当中,“对于政府希望能引入新技术或者企业投资的项目,我们积极对接,就像搭起了一座桥,实现了对政府经济建设的高效金融助力。”

作为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委员,孙杨在两会提案中曾建议加快成立南海民宿协会,“在国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启动大内需的经济发展背景下,南海有着得天独厚的一些优势。”孙杨认为,作为制造业数量如此之大的工业城市,佛山在全国占有非常重要地位,背靠大湾区这样有着坚实基础和经济支撑的巨大潜在市场,民宿的发展就像是有了一个长效发电机,而南海区内的西樵、九江、丹灶等地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为未来的开发与利用,提供了非常有想象力和可操作性的空间。

城市的发展需要保持活力和创造力,2019年,佛山市南海区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员联合会(以下简称新阶联)”,孙杨当选为首任会长,南海新阶联涵盖了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阶层各个群体,年轻有活力是会员代表的特点,四分之三的会员是80后。“如何充分发挥新阶联这一社团组织的独特作用,用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尽力把联合会打造成汇聚新力量的共同精神家园,为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贡献智慧和力量。”孙杨,这位“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湖南人,用笑容给出了答案。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