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马力是多少功率(200马力等于多少功率)

在选车的时候,我比较倾向于选择日系车。因为我听很多提了日系车的朋友们说,日系车真的很省油,可以降低日常出行的用车成本,质量还比较可靠,不容易出故障。于是我就看中了日系品牌的本田CR-V,这款紧凑型SUV定价符合我的预算,而且市场口碑蛮好的,试驾这款车时,它也给我留下了比较不错的印象,于是我便提了本田CR-V。当时我提的是本田CR-V的2019款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算是本田CR-V 1.5T两驱车型中的顶配,裸车价就要20多万。

本田CR-V

在提车之后,本田CR-V给我带来的驾驶感受、用车体验也都蛮不错的。这款车在平常开起来的时候很平顺。1.5T发动机不会有太明显的动力迟滞感,它匹配的那台CVT变速箱在行驶中也比较平顺,不会出现顿挫的感觉。该车的油耗也不算高,平常我上下班开,油耗大概是6.4L左右,遇到堵车的话油耗会高一些。

本田CR-V)

本田CR-V也有很多应该具备的配置,像是车内的倒车影像我老婆就很喜欢,平常她需要开我车的时候,有倒车影像在,停车会方便很多。我则更喜欢定速巡航一些,因为我跑高速的时间比较多,定速巡航可以帮我维持稳定的车速,还不需要我长时间维持踩踏板的动作,能缓解驾驶疲劳。除此之外,本田CR-V还有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7英寸多媒体屏幕等配置。所以提车到现在2年多了,我一直都觉得本田CR-V这款车没买错。不过前段时间我体验了一下我朋友新提的全新现代途胜L,我却发现本田和现代之间还是有差距的,接下来我就想跟大家说说我体会出来的差距。

本田CR-V)


现代途胜L

我朋友的这台现代途胜L也搭载了1.5T发动机,而这台1.5T发动机单纯从动力参数上来说,比我本田CR-V的1.5T还强一些,途胜L的1.5T发动机能爆发出20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CT变速箱,并且用了比较少见的按键式设计,我的本田CR-V还是常规的推杆式档把,我觉得没有途胜L的档把设计有特点。

现代途胜L

实际开起来,途胜L的起步不会让我觉得肉,当然也不会让我觉得过于激进,毕竟它是一台偏向于家用的车型,这样的动力输出我觉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在跑高速的时候,这台1.5T的“潜力”我觉得才真正展现出来,可以带来很直观的加速体验,哪怕时速上了100km/h想要再加速,动力也不会疲软。同时,这台变速箱的升档速度比较快,升档的时候也能做到比较顺滑,动作细微到我基本察觉不到,不输给我本田CR-V的CVT变速箱。油耗方面,途胜L的百公里油耗基本维持在6.2L上下,和我的本田CR-V油耗差不多。

现代途胜L

途胜L的配置还丰富了不少,虽然说这款车的裸车价和我的本田CR-V差不多,都是20万左右,但是身为新车的途胜L配备了不少高端配置,比如说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ACC巡航、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10.4英寸多媒体大屏等等。我比较喜欢的是其中的全速ACC巡航,因为它不仅能在高速上开启,在平常遇到堵车的时候也可以开,能主动调节车速,做到自动跟车,不需要我去频繁踩踏板。

现代途胜L

另外,途胜L的外观设计我觉得也蛮有特点的,有独特的分体大灯,还有贯穿尾灯,这种设计在本田CR-V上没有。所以在体验过全新现代途胜L之后,我觉得韩系车其实表现也不差,和我的本田CR-V这款日系车比起来,在配置上要高一些,外观设计也更个性一些,而在驾驶体验和油耗方面,途胜L其实和本田CR-V相差不大。看来我之后准备换车的时候,可以将韩系车列入备选列表了。(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