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吃女朋友小扇贝(怎么样吃女朋友小扇贝app)

扇贝,是非常天然的补锌、补钙、补铁的好方法,而且经常食用扇贝对促进脑细胞发育,活化脑细胞有极大的好处。缺锌的表现主要就是:厌食、食欲减退,甚至不想吃饭。严重的也有可能出现口腔溃疡,发展下去还会引起免疫力下降。所以多吃些贝类海鲜,是补锌的捷径之一。扇贝的营养十分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海洋贝类。

女朋友今天刚好休假,然后亲自下厨,用扇贝做了几款美食来招待朋友,朋友吃了是大赞不已。小伙伴有空也可以跟着一起做!

NO-1:蚝油扇贝

材料

活扇贝10只,蚝油、姜末、盐、料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将活扇贝泡入清水中,去除泥沙,再洗净,放入开水锅中汆熟,捞出去一侧盖壳,肉放壳内,排放盘中。

2、炒锅注油烧热,放蚝油、姜末、盐、料酒及适量清水,烧开后调成蚝油汁,浇在扇贝肉上即成。

小贴士:这样做出来的蚝油扇贝肉质鲜嫩,鲜香入味。

NO-2:韩式炒扇贝

材料

新鲜扇贝6只,洋葱1/2个,细青瓜1条,蒜头2瓣,姜10克,葱20克,水50毫升,韩式辣酱2汤匙,豉油1汤匙,白醋1汤匙,糖1汤匙,辣椒粉1茶匙,芝麻1茶匙

做法

1.洋葱及青瓜切片

2.姜及蒜磨成蓉

3.烧热平底锅,下油,炒香洋葱,然后加入蒜蓉及姜蓉

4.加入带子炒2分钟

5.加入青瓜,辣椒酱,豉油,醋,糖,辣椒粉及少许水

6.煮2分钟后,加入葱快炒

7.上碟

8.洒上芝麻即可享用

各位小伙伴还知道哪些扇贝的做法呢?

喜欢《美食分享吧》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