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公里打车多少钱(28公里打车多少钱北京)

✏️“水流双车转,桥小百座横。故道茶马远,古柳又新春。”第一次来丽江的人我想半分之九十都是想到大研古镇,来找寻他们口中的慢生活、看书发呆和艳遇。

✏️大研古镇相比束河大了很多,一天逛不完。城内街巷不是十分规整,很容易走迷路,好在现在的地图定位还是比较准。不过记住几条主要的街道便能很快走通,主要有:大水车(古城北门)、新华街(酒吧街)、四方街(古城中心广场、小吃街)、五一街(住宿小吃街)、网红街(网红雨伞街)、狮子山(第二观景台,收费)、木府(收费)、玉带桥、大石桥、小石桥、大研花巷观景台(免费)、三眼井、石榴井等。

古城建议游览时间为两天,如果真的想探索大研本身的面貌,一定要是在早上八点之前。上午还可以到城外的清溪公园,躺在石阶上,看着雪山上的云和湖面上雪山的倒影,晒着太阳,这才是丽江原有的舒适。时间充裕建议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去看丽江千古情演出,此生必看的演出之一。

✏️丽江小故事:丽江曾被称为殉情之都。在东巴经里曾经记载了玉龙第三国的传说:传说“久命”是第一个为爱情而死去的人,她与“羽排”相爱,但受到“羽排”父母的阻挠,“久命”做了种种努力,都无济于事,绝望之时,她愤然殉情,被居住在“玉龙第三国”的爱神“游主”接纳,在那里过着幸福自由的生活。后来“羽排”也殉情而来,他们从此便在开满鲜花的爱情国度里生活。这里便是丽江,多么美好的故事和地方,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扣上了艳遇之都的称号。现在的丽江被充斥着满街的荷尔蒙和人群中的躁动占据,在大研我也并未见过谁在看书发呆,不过睡懒觉逛酒吧是真的。古镇里的几十家大大小小的酒吧到了晚上也都是人满为患,不过好在现在社会环境好,安全系数还是可以保证。

门票:免费

位置:云南省丽江市

交通:

航空:丽江境内有丽江三义国际机场,距离古城28公里,打车约100元。机场也有有民航专线车往返于机场和县城之间,途中会经过丽江古城入口,车程30分钟。(丽江机场有名的航班晚点,返程须留意)

铁路:丽江有到大理、昆明的火车,票价最低33元。

公路:丽江地处滇、川、藏三省交汇处,进出丽江以公路最为普遍,丽江有多个汽车客运站,也有从大理古城直接过来的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