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根吸管能做什么东西(十根吸管能做什么)

记得童年时,很多女同学喜欢用五颜六色的吸管折的五角星。颜色鲜艳、造型可爱,常被女生放在透明罐里作为传达心意的礼物。更多是送给自己的喜欢的人,嘿嘿!记得那时候很多仙女们都会折,但是现在貌似会用吸管折星星的人已经不多了。

这两天一直在回忆以前,感慨良多,前面的三角插纸,输液管金鱼,彩带风铃。每一件小爱同学都想去记录,去回忆,把这些手艺在和大家重温。没有看全的可以关注后,查看最近的文章即可。

我们知道小星星一般都代表着幸运。希望被送的人永远幸运长伴。

吸管折的五角星颜色更艳丽,色泽也更光亮,造型可爱温馨梦幻,经常会放在透明罐里做摆饰或者传达爱心,所以也叫许愿星或者幸运星。

五角星罐子

五角星罐子

那么还有多少人还记得折这个小小的五角星,还有人在送这个自己熬夜或者上课偷偷折的小礼物吗?

吸管星星的折法教程

这里小爱为了大家更好的学习,觉得图解会更简单。

折叠吸管星星的步骤要点:

(1)吸管向后反折;

(2)将左管翻至右下方;

(3)将上管向左下翻;

(4)将两管一起翻起;

(5)将左管包过右管折至右下方;

用吸管折叠五角星教程图解:

(6)将上管包过下管;

(7)两管一起翻起,同步骤(4),重复步骤(4)、(5)、(6)、(7);

(8)将第一角紧贴两管之间;

(9)将左管包过第一个角;

(10)上管翻折至下边;

如何用吸管手工折叠幸运星要点:

(11)重复步骤(9)、(10),将管折至尽头;

(12)将其中一管穿过星体;

(13)拉紧后进行修剪;

(14)完成。

大家可以照着图解去一一折即可,学会幸运星的折法,重温儿时的快乐吧。在做一盒送给自己的最爱的人。

那时候我们也喜欢拿着吸管去折别的东西,如篮子。这也分享给大家学习。

1.把吸管剪成相同长度的小段,然后对折,一个个地编织在一起。

2.越编越大的时候,为了以防一边散了,可以用小夹子夹住。

3.编好收纳筐的底后,就要编边了,向上折起后与旁边的穿在一起即可。收纳筐的高度编得差不多后,就可以收口了,把吸管捏扁,剪成尖头,穿入下边的扣里。

最终成果长这样~

再来欣赏两个由吸管编织成的收纳筐,一个是有盖子的,一个是没盖子的。

下图是一个用吸管编织的抽纸盒,也可以试试。

用吸管编织的收纳筐是不是很精致呢!有兴趣且有耐心的妹纸,不妨在有时间的时候,可以试试用吸管编织收纳筐,会非常有成就感哦

当然也有些特别创意的。

椅子

椅子

椅子

高架

眼睛

更多好玩需要大家去发现哦~

关注@我爱DIY,每天分享生活好玩资讯,创意,手工DIY教程。欢迎大家荐稿和投稿,一起分享学习进步。做个爱生活爱动手的手工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