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承诺 粤语(你的承诺粤语版叫什么)

文/明至

回到家又近十二点。

经过一整天忙碌,血槽与脑力已空,今天的发文还没写。原本,一切都可以顺水推舟,高挂“免战牌”,宣布休息一日。但是,心中莫名不服气,实在不愿意长久的坚持弃于一旦。于是,坚持还是要更文,这是我对自己、对你们的承诺。

粤语有个词叫“硬颈”,意思是“固执,脾气犟,不听别人劝告,不肯低头”。很有趣,又形象,仿佛一头倔驴,硬邦邦伸长脖子,死按不低头。我想,这种坚持,或许也是一种“硬颈”吧。其实,我是喜欢这种“硬颈”的,颇有一种撞破南墙不回头的“硬核”味道。

昨天友人与我分享喜讯,筹备多时的项目准备落地,真心为她高兴。毕竟,将理想变成现实,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与坚持。这个项目,源于她结束的上一段感情。前任“硬颈”不肯被治愈,她“硬颈”不肯放弃他,于是便有了这样的结晶。真是一种别样的浪漫。

其实,这个世界,正是因为有这样、或那样“硬颈”的人,才变得多彩而有趣。人生那么漫长,若是没有一点执念,那该多难熬。我们的“硬颈”,坚持与自己、与现实死磕到底,既是理想,也是乐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不是不累,不是不懒,只是心中憋着一口气,想要奋力触及自己的极限。上山,是为了下山,只为一览险峰之处的无限风光,然后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毕竟,为心中所爱、梦中之境,奋斗过、拼搏过、硬颈过,才能真正地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其中,有一个窍门。如果只盯着远大目标,往往还没起步,就被彻底吓破胆。这时候,不如给自己一个小定位,每天只求走好脚下的这一步,不知不觉,回头看时,已经走出了很远。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就像现在,不知不觉,便完成了今天的更文,又朝着目标走出了一步。就像是《冰与火之歌》中所说:“面对死亡之神,我们该说什么?What do we say to the god of death?” “时辰未到。Not today.”面对放弃,时辰未到。

什么是你的“硬颈”时刻?欢迎留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章均为明至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注明作者简介、来源公号

工作邮箱:mingzhi.mail@qq.com,工作事宜请备注来意加QQ:20202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