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也(左也咖啡)


山上彻也国中时模样清秀(图左),高中时也是阳光少年(图右),如今眼神却变得空洞。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震惊全球,41岁凶嫌山上彻也准备充足,明显要置安倍于死地,手法凶残,也让外界好奇他到底是什么原因不惜要犯下滔天大罪。日本《周刊文春》报导,山上犯案后名字曝光,他的亲友完全不敢相信,尤其是昔日同窗,根本无法接受过去阳光的少年会变成杀人魔,更对过去热血的他印象深刻,大赞他是学霸,家境也很好,不过山上的高中恩师却对他毫无记忆,认为他是存在感很低的同学,也意味着山上可能从高中时期开始有变化,行为还有想法开始走钟。

山上彻也刺杀安倍晋三,却丝毫没有罪恶感。路透

《女性SEVEN》杂志报导,曾经指导过山上彻也的一名高中老师表示,看到新闻时并没有意识到该名男子就是他的学生,直到媒体打电话给他,他才知道这名嫌犯竟然曾是他的学生。该老师也表示,看到不少人对于这位同学都有深刻印象,也觉得很意外,因为在他的记忆中,他的存在感很低。

高中时期的山上彻也笑容阳光,很难想像他会犯下滔天大罪。路透

《周刊文春》报导,他高中进入奈良的名校就读,同学表示,虽然不曾听他说交女朋友的事情,但他人缘不差,女生虽然未对他特别有好感,但也不会讨厌他,他则是平常心看待交女友的事。他在高中的时候,虽然无法加入棒球校队,却是最尽责的应援团。

山上彻也近距离行凶,立刻被逮捕,但安倍晋三仍抢救不治。路透

山上彻也原先家境不错,祖父经营建设关系公司、父亲乘坐高级轿车出入,散发着知性气息,母亲看起来也十分优雅,因此在邻居眼中,山上一家是有钱人家。不过,后来山上的父亲很早过世,之后祖父也过世,妈妈则带着他和两个妹妹离开老家,最后妈妈加入宗教团体,开始砸钱捐献,种下命运分歧点。《女性SEVEN》报导,同窗和老师有极大不同的记忆,是否也意味着,山上在高中时开始出现不一样的变化,也可能是从那时候,快乐少年不再回头。

山上彻也国中的毕业照透露一丝忧郁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