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衡水柴油多少钱(衡水柴油价格)

12月18日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四

【早安你好】

◆勇敢去尝试,你的每一次努力,都在增加面对这世界的底气。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公布十大危险驾驶行为和非机动车危险行为,妨碍安全行车居首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2020年1月1日至12月15日全省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统计分析,并梳理出机动车十大危险驾驶行为和非机动车危险行为。其中,驾车时妨碍安全行车行为是引发机动车交通事故的第一位原因,占43.83%。逆向行驶在非机动车肇事原因中占比最高,占1.72%。

引发机动车交通事故第二位原因是未按规定让行,占10.04%,较多的是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机动车通过无灯控、交警指挥、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路口,不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机动车通过无灯控或交警指挥的路口,不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第三位是操作不当,占5.73%,较多的是制动不当、转向不当、油门控制不当。

第四位是无证驾驶,占3.59%。

第五位是违反交通信号,占3.37%,较多的是机动车违反警告标志指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

第六位是超速行驶,占3.29%,其中机动车在单位院内居民居住区内不低速行驶的占0.41%。

第七位是逆行,占2.41%。

第八位是酒后驾驶,占2.22%,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0.82%,醉酒后驾车的1.38%。

第九位是违法占道行驶,占1.50%,较多的是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第十位是违法变更车道,占1.48%。

在非机动车肇事原因中,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占1.72%,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占0.97%,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占0.55%,非机动车超车时妨碍被超越的车辆行驶的占0.49%,驾驶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的占0.30%,醉酒驾驶非机动车的占0.30%。

河北省交管局提示,冬季是交通事故高发期,不论是开车、骑车还是步行,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侥幸放纵心理,从出行的细节入手,认真反思危险之源,细致排查身边隐患,主动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

【疫情播报】

◆截至1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777例,治愈出院病例81842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1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18日0时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851747例,累计死亡病例1643339例。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17日消息: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已安排351架次航班,从意大利、英国、美国、南非、伊朗等92个国家接回超过7.3万名同胞。

◆四川17日通报,成都确诊飞行员在江油的50位密接者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15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公安查处一起伪造核酸检测报告案件,5名参与伪造证明人员被行政拘留。

◆17日,辽宁大连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搬运工人,目前正对两人的密接者进行全力排查。

◆17日,辽宁鞍山一份巴西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已隔离管控的接触人员1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法国总统府17日发布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前与马克龙有过接触的多位欧洲政要宣布自我隔离。

【省内要闻】

◆河北杨氏太极拳等3项目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我国申报的非遗项目“中国太极拳”,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的杨氏太极拳、武氏太极拳,邢台市任泽区的王其和太极拳共3个项目位列其中,占据全国7个项目的近一半之多。

◆河北实施“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河北省“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深入实施取得显著成效,新改建农村公路2.3万公里,其中贫困地区1.7万公里,全省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7万公里,实现乡(镇)、建制村至少有一条安全可靠、顺畅通行农村客车的硬化路,所有贫困村通客车。

◆河北为113.86万人提供创业服务,城镇新增就业85.18万人

截至目前,河北省为113.86万人提供了创业服务,城镇新增就业85.18万人,均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总数达1349人

近年来,河北多措并举鼓励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团队、创新英才培育发展,目前,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总数已达1349人,高层次产业创新创业团队达到373个。

◆河北:发生一般药品安全突发事件2小时内上报

河北印发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生一般药品安全突发事件2小时内上报。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全省晴间多云。今天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自12月17日24时起,河北省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155元、150元。调整后,92号汽油每升5.86元,95号汽油每升6.20元。

>>唐山市政府发布最新通告,12月18日—31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时至20时,实行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限行,城市公交车免费乘车。

>>12月17日,邺城考古博物馆在邯郸市临漳县开馆。主要展出2012年北吴庄佛造像埋藏坑出土的佛造像等邺城遗址出土考古文物。出土文物2985件(块),时代跨越北魏、东魏、北齐、隋和唐代,大部分是东魏、北齐时期造像。

【独家推送】

◆评选|河北新闻网蝉联两项全省“十佳”

近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2020新媒体影响力评价和扶持工作推选结果正式公布。其中,继2019年度入选后,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再次被推选为“新闻影响力-十佳账号”;河北新闻网抖音账号“冀看点”被推选为“短视频影响力-十佳账号”;此外,在已公布的移动传播“千优作品”(部分)名单中,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制作的短视频《影像|为抗战老兵拍照》成功入选。

【微图说】

连日来,贵州大部“急冻式”降温,迎来入冬以来最冷天气,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路面结冰。由于结冰现象严重,贵州黔南交警开启“滑冰”式执勤,深入到辖区每一个路段保畅。当平日严肃的交警在结冰的路面小心翼翼地边走边打滑,踉踉跄跄地怕跌倒时,画面的反差萌让人觉得搞笑又心疼。

>>网友有话说:

@yu0895:交警真的辛苦,也真的好。

@那些年:警察叔叔,原谅我没忍住笑出了声。

@大鹏:交警叔叔不容易。

@阿铃:平安路上的交警叔叔辛苦啦!愿2020大家都安好!

【速读天下】

>>国家航天局消息,我国小行星探测、火星取样返回、木星系探测等工程任务将按计划陆续实施。

>>自然资源部17日公布意见,明确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要充分听取村民意见,不得强迫农民“上楼”。

>>为保障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肉类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于2020年12月17日组织投放16000吨中央储备猪肉。

>>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意见,提出冠脉支架集采中选产品以中选价为支付标准,全额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国家体育总局消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已完成续约手续,将继续带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

【最语录】

◆“我小时候在长城脚下出生,以后得让我的子孙后代看到长城是什么样子。”——65岁的张鹤珊是秦皇岛一名普通村民,也是我国首批长城保护员。他1978年开始守护长城,至今已有42年。这几十年间,他平均每天都要走40里路,整理出文字资料有20多万字。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6℃~2℃

张家口:晴 -15℃~-5℃

承德:晴 -17℃~-5℃

唐山:晴 -13℃~0℃

秦皇岛:晴 -11℃~-1℃

保定:晴 -9℃~2℃

廊坊:晴 -8℃~2℃

沧州:晴 -10℃~2℃

衡水:晴 -7℃~3℃

邢台:晴 -6℃~2℃

邯郸:晴转多云 -6℃~3℃

北京:晴 - 9℃~1℃

天津:晴 -5℃~2℃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何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