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笔什么牌子(3d打印笔什么牌子好)

2022年5月1日,《3D打印周报》第11期,以下是本周3D打印行业发生的事情,包括“大事件” “行业动态” “趣制造” “融资/上市” “新产品”等内容。


—— 大事件 ——


抗击疫情 | 盈创宣布向江浙沪捐赠1000套3D打印房屋

近日,资源库从上海盈创获悉,其董事长马义和宣布,鉴于抗击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该公司将联合知名设计师、战略合作伙伴一道,无偿向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捐赠1000套防疫用的3D打印房屋。

—— 行业动态 ——


通知 | “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等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


2022年4月27日,科技部公布了“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等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其中就包括“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具体申报方式分为网上填报(截至日期6月20日),和组织推荐(截至日期6月24日)。


《增材制造 材料挤出成形3D打印笔》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2022年4月29日,资源库从工信部获悉,《增材制造 材料挤出成形3D打印笔》行业标准获批发布。该标准规定了材料挤出成型3D打印笔的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及质量证明书,适用于材料挤出成形3D打印笔的制造。


—— 趣制造 ——


GE使用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3D打印,推进风力涡轮机的开发

2022年4月27日,近日,资源库获悉,就在上周,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在风电场现场3D打印风力涡轮机塔的底部。这项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3D打印的研发在位于纽约卑尔根的工厂进行,由GE Renewable 、COBOD International和Holcim 3家公司共同合作开发。

Launcher 3D打印E-2火箭发动机测试成功,实现10吨全推力

近日,美国私人航天公司Launcher首次使用3D打印的E-2火箭发动机成功进行了推力测试,测试地点在美国宇航局斯坦尼斯航天中心。单个E-2发动机,可携带150公斤有效载荷,能够在100bar燃烧压力下使用液氧和煤油的混合物产生大约10公吨的推力。发动机运行了4次10秒测试之后仍处于“完美状态”。

Specialized推出3D打印新型坐垫Power Pro,使用钛轨

知名自行车品牌Specialized(闪电)推出了其第三款3D打印新型坐垫Power Pro,使用了钛金属导轨,采用了Carbon的数字光合成 (DLS) 3D打印技术制造,衬垫使用3D打印复杂的蜂窝结构。售价325美元,目前已经在Specialized官网上线出售。


—— 融资/上市 ——


通过3D打印颠覆汽车制造业,这家初创公司C轮融资1.6亿美元

2022年4月25日,美国初创公司Divergent Technologies宣布已完成总额为1.6亿美元的C轮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使其完全集成的平台工业化,将衍生式设计、3D打印和自动化装配相结合,扩大运营,并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3D打印火箭公司X-Bow Systems完成A轮2700万美元融资

2022年4月29日,资源库获悉,专注于3D打印火箭发射系统的美国太空技术公司X-Bow Systems获得2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推进其正在申请专利的固体火箭能量增材制造技术,并扩大其固体火箭发动机产品组合。同时进一步加快客户支持、壮大团队并投资于下一代产品。


—— 新产品 ——


重大改进:Ultimaker Cura5.0发布,动态可变线宽

来自荷兰的桌面3D打印机巨头Ultimaker举行了一场线上发布会,并宣布推出其最新版Cura 5.0软件。新版本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全新的切片引擎,支持可变线宽,这意味着用户现在可以更准确、更强力地打印薄壁而复杂的零件。


为量产而生!华曙高科推出金属3D打印解决新方案FS200M

2022年4月28日,湖南华曙高科举办了一场线上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为量产而生的新一代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FS200M。它具有紧凑灵活布局、超高打印效率、打印品质优异、降低生产成本等优点,成型缸尺寸为425×230×300mm (含成型基板厚度)。

以上就是本期周报的所有内容,感谢大家关注3D打印资源库,下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