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km跑步多少时间及格(5km跑多久算及格)

对于经常跑步的人来说,5km确实是一个不太长的距离,不管跑得慢还是跑得快,反正能够成功的完成,没有太大的挑战性!但是如果限制时间,那5km还是可以看出每个人的跑步水平的!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开始追求跑步的速度,每个人都想提高自己的速度,提高自己的跑步水平,但是速度的提高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每前进一步都会遇到很大的挑战和困难!

我记得我刚开始第一次跑5km的时候,我用了大概40分钟,速度真的是非常的慢,但是后来我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从40分钟逐渐的进步到35分钟,然后进步到30分钟,从30分钟又进步到25分钟,最后成功的跑进了20分钟!

其实在我提高跑步速度的过程中,我对于速度的认识又加深了,速度是慢慢提上来的,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如果方法不对,不仅很难跑得快,而且容易受伤!

五公里,你要花多久才能跑完?如何才能进步到20分钟以内?作为一个跑步多年的达人,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一下吧!

五公里,你要花多久才能跑完?

一般来说,如果你是刚开始跑步的朋友,勉勉强强能跑完5km,那你需要花大概4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你跑步一段时间,能够轻松的完成5km了,那你大概需要30到35分钟的时间!

如果你已经跑步一两年了,那你应该可以在25分钟以内完成5km,这个水平可以说是业余跑者里的高手了,能够达到这个水平的朋友真的不是太多!

如果你已经是一个跑步老手了,再加上勤奋的练习,能够在20分钟以内完成5km,那这个水平可以说是业余高手中的顶尖高手,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在20分钟以内完成5km!

跑5km,如何才能进步到20分钟以内?

1. 长距离慢跑训练

如果我们想要在20分钟以内完成5km的训练,那么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有氧锻炼水平,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肌肉耐力,最好的训练方法就是通过长距离慢跑训练!

我们可以一周进行两到三次长距离慢跑,比如说15km左右的慢速跑步训练,速度可以放慢一点,但是跑量要增多一点,这样有规律的训练,几个月以后,你的心肺能力会进一步提高!

2. 短距离爆发力训练

除了长距离慢跑训练,我们还应该关注自己的短距离爆发力训练!如果你想成功的突破20分钟这个瓶颈,那你一定要进行短距离爆发力训练,这样可以增强肌肉爆发力,让你跑得更快!

我建议大家可以一周训练两次,800米短距离快速跑,400米短距离冲刺跑,这样也可以刺激心肺,刺激肌肉,提高肌肉的爆发力,达到良好的锻炼效果!

3. 轻盈的姿势

如果你跑步的时候姿势不正确,比较笨重,那你想在20分钟完成5km的挑战,真的是非常的难!所以如果我们想在20分钟内完成5km,那么我们一定要保持灵巧的姿势!

髋关节要灵活,学会用臀肌发力,大小腿摆动自如,要利用惯性,同时呼吸的频率和迈步的频率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节奏,这样可以跑出一种轻松的状态,不怎么费力,更容易达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