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糖带表什么时候()

来源:吉林广播网

昨天(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省及长春市卫生健康部门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关注健康教育,倡导合理膳食。

在长春市经济开发区仙台小学开展的以“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中,健康知识讲座、有奖互动问答、创意舞蹈等内容既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营养知识、探究健康奥秘的兴趣,也让节约粮食、健康饮食的观念深入人心。副校长迟海龙:“对学生、家长宣传在家里也做到“三减”,减糖、减盐、减油,荤素搭配。学生的小零食也做严格要求,对于“三无”产品绝对不能吃,而且不能带入学校。”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要求,人们每天进食种类需达到12种以上,每周达到25种以上。疾控部门要求为中小学配餐的企业按照指南,科学配餐,让青少年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吉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思洁:“下一步,我们要在全省开展小学生的营养监测工作,通过对饮食营养改善,学生整个身体的状况,比如身高、体重、骨骼、骨密度,包括一些生化指标、卫生素的摄入等等进行监测,来看学生营养情况的变化。”

本文来自【吉林广播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