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x60厘米是什么英寸(90x60cm是多少寸)

童年之一 2016 布面油画 100x100cm


童年之二 2016 布面油画 100x100cm


达娃的绘画


做为清华大学优秀访问学者,达娃扎西是一位成长于西藏的艺术家,现在大学做美术教师的他似乎更醉心于油画创作,醉心于油画创作过程中的个人情感表达。也许是由于他的藏族血统,也许是由于他的藏族文化背景,也许是由于他作品中的藏族题材,总之是强烈的藏族特征以及情感表现,使他的作品与众不同,并且赢得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他和他的作品之所以能够深深的印入我的记忆中,既是由于他对本民族文化的依恋,也是由于他对于绘画语言的痴迷,他将这种依恋和痴迷呈现在他的创作当中。达娃的造型和色彩带有浓厚的原始冲动和表现冲动,他的绘画创作更多的是依靠直觉、依靠敏锐、依靠感受,他不但很少使用经验去控制画面中的形象、色彩,反而会在创作中纵容自己的感情,这种纵容式的创作使得他的绘画显得厚重、执着、真诚,没有丝毫的做作可言,他把青藏高原的天然、深远、力量融入到了作品之中,也融入了我们的思绪之中。此次展览凝聚了达娃近几年来的艺术思考,也启示了我们去思考艺术,思考文化,思考我们自己的生活。

​李睦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2019年11月

风景系列之八 2017 布面油画 80x80cm


风景系列之六 2019 布面油画 90x60cm


驻村印象 2021 布面油画 150x150cm


晨 2021 布面油画 150x120cm


达娃扎西的梦想与追求


2014年我去阿里探寻古格文明,途径拉萨时应邀到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做交流讲座时与藏族青年教师达娃相识。之后不时接到他发来的新作图片,再之后他来北京考学经磨难,他终获得来京进修学习的机会。他在京求学期间多次到我工作室来登门求教渐渐相熟。达娃最初给我的印象是个憨厚、不善言语的人。久而久之我感觉到在他平和的外表下有着一颗不甘寂寞的心,他的内心充满着强烈的表达欲望。他对学习油画艺术真诚而执着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达娃的作品大多是表现青藏高原的人情风貌其色彩大胆,笔触强烈,将民族艺术的传统因素融入其中。他在作品中运用个性化的表现语言,表达内心情感,给观众展示了他的探索与追求。在艺术创造的道路上达娃十分注重过程中的体验,享受实践带来乐趣与克服困难后的快感,而我认为这是达娃在探索艺术,不断向前进的保证。达娃是个爱思考的青年,他对艺术本质,对当代社会上的种种现象进行追问与探究。达娃十分清醒的认识到在艺术道路上前行的艰辛,他有勇气去迎接挑战,对艺术梦想的追求是他继续前行的动力源泉。达娃已踏上了艺术征途取得了最初的成绩。我相信他会坚定的走下去实现他的艺术追求与梦想,我祝他成功!谢东明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11月于北京

风景系列之五 2019 布面油画 60x120cm


风景系列之二 2021 布面油画 80x80cm


风景系列之一 2021 布面油画 80x80cm


风景系列之二 2019 布面油画 60x60cm


我看达娃扎西的画

​达娃扎西是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的教师,去年在清华美院访学,我们在野三坡的大龙门写生基地相遇,在众多同学的风景写生作业中达娃的画显得很醒目。一般是这样的:我在评画时只对画面不对人,当我把他的作业优点拿出来讲评以后才认识了这位来自雪域高原但显得有些腼腆的画家,或许,正因为达娃生活在那片神性之地,画面的色彩是我们在内地写生难以做到的,他在野三坡的写生自然会带有他长期生活的印迹,用一句话说,在雾霾笼罩的风景中,达娃的色彩仍那么干净。后来,在我的工作室里,在我的课堂上,我们有过深入的交流,他给我看了他分别在清华校园和在拉萨的写生,让我觉得,在达娃平静谦和的外表下,总会保持着一种对绘画的激情,他对画布的分割、涂抹和塑形总是一气呵成,色彩的饱满和笔触的张力短时间凝聚,都是他的直觉不曾停顿的证明;再细看之,达娃的绘画也会因地域的不同或对象的不同而出现色彩表达的差异,例如他在清华学堂的写生,画面构图偏稳定,色彩偏典雅,但面对拉萨的山水、圣庙和父老乡亲,构图则显峻峭、包括仰视角,画面色彩传递出清澈、奔放,带有高原红的家乡喜悦。不得不说,达娃的画勾起了我差不多20年前在拉萨所看到的情景,布达拉宫在蓝天下,达娃的父老乡亲也在蓝天下,我是久违了。总之,达娃扎西是有才华和情怀的画家,但愿他在西藏这片神圣之地结出更为茁壮的果实!

​包林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9-10-31于清华园

达娃扎西

1979 出生于甘肃

2002-2005 就读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本科学习。

2005-2008 就读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导师林斌教授。

2008-至今 任教于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

2018-2019 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并获得优秀访问学者荣誉,导师李睦教授,期间也获得包林、谢东明、李天元、顾黎明、王君瑞、曲欣、RUTH BOLDUAN(佛吉尼亚联邦大学艺术学院)等诸位教授的课程学习和指导。

现居西藏。现任教于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高等美术教育协会会员、西藏油画学会常务理事、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会员、拉萨市美协副秘书长。


达娃扎西个人参展和获奖年表

2006.11油画作品《静静的小溪》入选“首届兰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品展”(兰州)

2007.10油画作品《北山》入选“风从敦煌来”甘肃美术写生作品展(兰州)

2007.07油画作品《风景》入选甘肃省中国油画艺术作品大奖赛并获得优秀奖(兰州)

2008.08油画作品《远行》入选西藏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并获三等奖(拉萨)

2008.12“拉萨美隆艺术空间”举办三人画展(拉萨)

2009.06油画作品《远行》入选“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拉萨)

2010.06在拉萨“更堆群培艺术空间”举办“非逻辑——青年艺术家联展”(拉萨)

2010.09油画作品《祈福》、《期盼》两幅参展“烈日西藏——当代艺术展”(北京)宋庄美术馆

2011.06油画作品《悦》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拉萨)

2011.06油画作品《独舞》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北京)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

2011.06油画作品《晨》邀请参加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中国当代西藏主题美术作品展(北京)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

2011.06油画作品《大昭寺﹒祈福》、《藏区印象》、《盼》、《喧闹的都市》四幅参加“西藏当代美术展”(香港)中国会

2011.10油画作品《祈福》、《独舞》两幅入选第五届拉萨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拉萨)

2012.08油画作品《独舞》参加“首届和美西藏”美术摄影作品德国柏林巡展(德国柏林)

2013.06油画作品《晨》、《盼》参加“首届和美西藏”美术摄影作品澳大利亚巡展(澳大利亚)

2013.9油画作品《驻村日记》参加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获得入围作品奖(北京)

2013.09油画作品《驻村印象2》参加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获得优秀作品奖(北京)

2014.10油画作品《童年记忆》入选“高原·高原­----第四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年度展”(西安)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2015.01油画作品《驻村印象》在西藏首届党外人士美术作品大赛获得三等奖(拉萨)

2015.08油画作品《牧区日记》参加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双年展(威尼斯)

2015.10油画作品《赛牦牛》入选“哞/牦牛秘语现当代艺术大展(拉萨)西藏牦牛博物馆

2015.11油画作品《归属》入选雪域情-西藏油画作品展(拉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

2016.07油画作品《归途》入选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拉萨)

2016.09油画作品《喜悦》在第六届拉萨书画作品展中获得优秀作品奖(拉萨)

2017.08油画作品《朝圣系列》两幅入选“融-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北京)今日美术馆

2017.09油画作品《帕崩岗寺》入选雪域情-第二届西藏油画作品展并获佳作奖(拉萨)

2017.10油画作品《风景》入选喜迎党的十九大西藏当代美术作品展,并获优秀奖(拉萨)

2018.10油画作品《楚布》、《扎叶巴》入选“青山绿水大美西藏油画风景展”(拉萨)

2018.12油画作品《印象》入选2018年“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上海)中华艺术宫

2019.07油画作品《风景系列》4幅参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风景写生创作营邀请展(山东)

2019.07油画作品《写生创作系列》18幅入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访问学者结业研究展(北京)清华美院绘画系

2019.07油画作品《风景创作系列》6幅入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结业展(北京)清华美院美术馆

2019.11油画作品《风景系列》、《童年系列》等8幅入选雪域情—西藏中青年油画家提名展(拉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2019.11举办了“拉萨到北京---达娃扎西油画作品展”展出120幅作品(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西藏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主办: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美术家协会、西藏油画学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西藏大学艺术学院)

2020.06油画作品《风景系列》两幅参加西藏油画学会和写生中国拉萨分部联合举办的写生交流展(拉萨)(西藏油画学会、西藏大学艺术学院)
2020.10.13-10.25参加中国文艺研修院举办的“中国文联第四期视觉艺术策展人高级研修班”完成了规定的课程学习(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2021.07油画作品《拉萨印象》《童年》两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立70周年”西藏自治区第四届青少年书画大展中荣获“特邀作品”(拉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09油画作品《驻村印象》入选第四届雪域情—西藏油画作品展(拉萨)(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藏油画学会)

2021.12油画作品《晨》入选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实践优秀美术作品展(贵州大学)(教育书画协会、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

2021.12油画作品《驻村印象》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拉萨)(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