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是什么意思(车牌号码979是什么意思)


山西晋源方言里有个口呱呱,晋源人都知道是兀的,谐音也能说物的,从古至今从老祖宗那里一辈又一辈传承下来。仔细注意自己说的话,一不留神就捎带上个兀的,还有自家。

兀的是什么意思?仔细思考也没有什么意思,好像有因为、所以的功效,或是大惊小怪的意思。

由于晋源方言发音和普通话发音的差别,当我在《水浒传》里看到兀的二字时,竟产生了怀疑,不敢认它。兀的是否就是晋源方言口呱呱的那两个字?晋源方言口呱呱应该是物的还是兀的?我查了字典,兀和物同音,属于谐音。

《水浒传》里为什么会有140个兀和兀的?出于好奇,于是认真地一遍又一遍地进行了阅读,发现了许多属于晋源的地名。地名暂且不说。

《水浒传》里这些兀的,我判断出《水浒传》属于晋源。

《水浒传》里写了梁园、衣锦还乡,它们是什么意思?看也看不懂,直到有一天看了《西厢记》,终于在《西厢记》里找到答案。

《水浒传》第六回

智深与史进看着,等了一回,四下火都着了。二人道:“梁园虽好,不是久恋之家。俺二人只好撒开。”

梁园:

摘自《西厢记》第一本:只疑是银河落九天,渊泉、云外悬,入东洋不离此径穿。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梁园是指日月边明太原县,现在的晋源。

衣锦还乡:

第一百十九回: 鲁智深浙江坐化,宋公明衣锦还乡。

摘自《西厢记》第五本:今日衣锦还乡,小姐的金冠霞帔都将著。若见呵,双手索送过去。谁想有今日也呵!“文章旧冠乾坤内,姓字新闻日月边。”

回衣锦还乡是回日月边明太原县,即现在的晋源。

《水浒传》像一只葫芦,把秘密藏在《西厢记》,把罗贯中的生世藏在《三国演义》里。

在《西厢记》里还看到许多晋源方言口呱呱兀的,让我感觉它写的是晋源故事。

1、《西厢记》第一本:呀,门掩着梨花深院,粉墙儿高似青天。恨天、天不与人行方便,好着我难消遣,端的是怎留连。小姐呵,则被你兀的不引了人意马心猿。

2、我这里甫能见娉婷,比着那月殿嫦娥也不恁般撑。遮遮掩掩穿芳径,料应来小脚儿难行。可喜娘的脸儿百媚生,兀的不引了人魂灵。

3、那厮每风闻、胡云,道我眉黛青颦,莲脸生春,恰便是倾国倾城的太真。兀的不送了他三百僧人?

4、休道这生,年纪儿后生,恰学害相思病。天生聪俊,打扮素净,奈夜夜成孤另。才子多情,佳人薄幸,兀的不担阁了人性命!

5、疏帘风细,幽室灯清。都则是一层儿红纸,几榥儿疏棂,兀的不是隔着云山几万重,怎得个人来信息通。

6、见安排着车儿马儿,不由人熬熬煎煎的气;有甚么心情花儿靥儿,打扮得娇娇滴滴的媚?准备着被儿枕儿,则索昏昏沉沉的睡;从今后衫儿袖儿,都揾做重重叠叠的泪,兀的不闷杀人也么哥,兀的不闷杀人也么哥!久已后书儿信儿,索与我恓恓惶惶的寄”。

《西厢记》的故事地点指的是山西蒲州柳宗元的故乡普救寺,西厢的意思在山西晋源方言里是指正房西面的房子,也叫西房。最关键的是开头、结尾都写了日月边,暗示了明太原县。《西厢记》借山西普救寺写了日月边明太原县历史上晋阳古城归去的历史。十里长亭送别,是借莺莺送别张生的故事,比喻晋阳古城坠入官厅村旁的黄土地下。

《西厢记》第二本:近知先相国崔珏之女莺莺,眉黛青颦,莲脸生春,有倾国倾城之容,西子,太真之颜。

解读:晋源龙山像明太原县的眉,晋祠智伯渠像玉带(黛)又像明太原县的眼睛,颦(屏)指明太原县城北门门匾“古原屏翰”。兀的是明太原县的脸庞、广告词。一个春秋五霸的晋国在明太原县土地上发生的三家分晋之战中被三分,一座坚如磐石的晋阳古城在明太原县的土地上倾塌,西子比喻山西,太真比喻明太原县。

《水浒传》玄女娘娘神授宋江三本天书、暗示罗贯中改编了《西厢记》,创作了《水浒传》《三国演义》,他把莺莺比喻成明太原县来描写。

《西厢记》写了山西故事,属于山西。因为有兀的,日月边暗示了明太原县。不由得让人想找到它的根源。

《西厢记》里有暗示,好像是指《窦娥冤》,搜到《窦娥冤》一看,片头诗竟然写着日月常悬也是暗指明太原县。书中有兀的,就可以认为它与晋源有关。其实《水浒传》、《三国演义》里的驴都釆摘自《窦娥冤》张驴儿。血溅白练,六月飞雪,大旱三年:是比喻三晋第一大都市晋阳古城在六月归去,血流成河,血溅晋祠智伯渠。

《窦娥冤》里兀的段落摘录:

1、这等,你是我亲家了。你本利少我四十两银子,兀的是借钱的文书,还了你;再送与你十两银子做盘缠。亲家,你休嫌轻少。(窦天章做谢科,云)多谢了婆婆!先少你许多银子,都不要我还了,今又送我盘缠,此恩异日必当重报。婆婆,女孩儿早晚呆痴,看小生薄面,看觑女孩儿咱!

2、则被你坑杀人燕侣莺俦。婆婆也,你岂不知羞!俺公公撞府冲州,挣扎的铜斗儿家缘百事有。想着俺公公置就,怎忍教张驴儿情受?(张驴儿做扯正旦拜科,正旦推跌科,唱)兀的不是俺没丈夫的妇女下场头!

3、窦娥孩儿,这都是我送了你性命。兀的不痛杀我也!

4、枉将他气杀也么哥,枉将他气杀也么哥!告哥哥,临危好与人行方便。(卜儿哭上科,云)天那,兀的不是我媳妇儿!

5、你向前来,一剑挥之两段。张千,亏你也睡的着!快起来,有鬼,有鬼。兀的不吓杀老夫也!

《窦娥冤》、《西厢记》都写有日月边,暗示了明太原县,写了许多晋源方言口呱呱兀的。这是因为晋源是三晋之源,晋源的土地上曾有一座晋阳古城,曾经是三晋第一大都市、帝王之都,它在世1500年,被宋朝皇帝于979年火烧水灌、夷为平地。

司马迁在《史记》里为晋源写下了三家分晋的传记,司马光把三家分晋之战作为《资治通鉴》的开篇,晋祠智伯渠像一叶小舟承载着三家分晋中国历史,三家分晋揭开了战国呑并七雄的序幕,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三家分晋距今已有250O年之久,战争中智伯引晋祠智伯渠水灌了晋阳古城,它们的踪迹现在那里?晋阳古城被毁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晋祠智伯渠、官厅、都埋在晋源的荒土地下。

晋阳古城在世一千五百多年,它曾经的辉煌去了那里,《窦娥冤》、《西厢记》、《水浒传》等在追忆这些往事。

《窦娥冤》也叫《六月雪》是关汉卿所创作,他是山西运城人,用窦娥的冤屈而死比喻晋阳古城归去的事实。

晋源人六月喝恓汤、是纪念晋阳古城像羊一样被人宰割;用汤水一样的智伯渠水把晋阳古城灌灭。喝杂割是比喻晋阳古城像羊一样被人切割成碎片没了踪影。晋阳古城被毁灭像是三晋之母归去,晋祠圣母也可以比喻晋阳古城之魂。

《水浒传》里兀的句子摘录

第十四回:晁盖假意看他一看,喝问道:“兀的这厮不是王小三么?”

第十六回:看看日色当午,那石头上热了,脚疼走不得。众军汉道:“这般天气热,兀的不晒杀人。”

第十六回:杨志道:“俺说甚么,兀的不是歹人来了!

第四十二回:李逵焦躁,叫道:“哥哥,你也是个不平心的人!你的爷便要取上山来快活,我的娘由他在村里受苦。兀的不是气破了铁牛的肚子!”

《三国演义》张飞说兀的:

第二十八回:飞喝曰:“如何你也胡说!他那里有好心,必是来捉我!”关公曰:“我若捉你,须带军马来。”飞把手指曰:“兀的不是军马来也!”

《水浒传》里写了山东二字,又否定了山东。第七十二回:天南地北,问乾坤,何处可容狂客?借得山东烟水寨,来买凤城春色。

已毁的晋阳古城、现在的明太原县城都叫凤凰城。作者暗示与间接告诉人们《水浒传》写了晋源故事。晋阳古城归去,晋阳儿女没有了家园,做了强盗。

《水浒传》里潘金莲、阎婆惜、西门庆、武大郎、镇关西、小衙内、李逵之母被老虎吃掉等等都是比喻晋阳古城归去。梁山好汉百余条性命都像晋阳古城一样埋入坟墓。

晋阳古城在世1500多年,被宋朝皇帝三下河东烧作白地,只有晋源方言顽强的传承下来,属于几千年晋阳文明的日月精华,写在《水浒传》等书里。

《水浒传》是小说的鼻祖,艺术的丰碑,引领后世人们不断学习、模仿、参照,牵连着许许多多的秘密,这些秘密被锁定在懂晋源方言的人群里。《西厢记》、《水浒传》、《三国演义》是罗贯中寄给晋源的礼物,晋阳儿女好好读一读《水浒传》等,享受晋源先辈罗贯中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