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6什么意思(99726什么意思)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通报,截至2日零时,韩国较1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例,累计确诊病例9976例,共出现169例死亡病例。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必要延长截至5日的社交距离严守期。金刚立表示,随着要求保持社交距离时间的拉长,广大民众肯定会感到不适和担忧,但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医院、宗教设施等持续发生小规模的集体感染,境内确诊患者人数并没有如预期般减少,境外输入病例也在持续增加。

韩国政府此前将3月22日至本月5日指定为社交距离严守期,并劝告各种设施暂停运营,广大民众取消聚会、推迟旅游、在家办公。政府本打算在这一时期结束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入经济生活和防疫并行的“生活防疫”阶段,但目前境内确诊患者并没有减至足够低的水平,政府仍在权衡转入生活防疫的具体时期。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