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星各是什么神(八大行星都是什么神)

千百万年以来,地球上温暖的气候以及规律的四季繁衍了众多生命,最具智慧的人类也广泛分布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从人类有限的视野来看,地球或许是宽阔无垠的,但是从浩瀚的宇宙来看,地球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行星,仅在太阳系中目前就已知存在八大行星,宇宙之外还有无数个如太阳系大小的星系。目前在太阳系发现的八大行星中,不少行星的环境生存条件与地球大相径庭,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被称为冰巨星的天王星。它是太阳系中最神秘的一颗行星,那么今天就和小编一起“降落”到天王星上一探究竟吧!

来自地球的凝视

天王星的“身世”有点坎坷,它的发现以及探索延续了几个世纪,耗费相当长的时间。威廉·赫歇尔在1781年3月13日于自宅庭院中发现了这颗行星,这也使得天王星成为第一个用望远镜观测到的行星。19世纪法国天文学者,通过精密的计算勘正了天王星的位置,至此天王星加入到了太阳系行星家族之中,它的神秘面纱开始被一步一步的揭开。

作为八大行星中的第七位,科学家一直以来对它有所偏爱,就连名字也是取自希腊神话中的天空之神“乌拉诺斯”。人们总是会被美而奇特的事物所吸引,从地球上来看,天王星就好像是一颗硕大的蓝绿宝石,美的不可方物。这主要是因为天王星的大气层中含有大量的甲烷,对于橙红光有一种吸收的作用,而且它只能反射蓝绿光,所以这就形成了天王星独特的美。

“懒人”没懒福

在太阳系中,天王星绝对是一个异类,当所有的行星都在“兢兢业业”的自转或者是公转的时候,它却在“躺着”转。天王星的自转轴与黄道面的夹角达到了98度,而地球仅仅只有23度,所以天王星也是众多行星中最“懒”的一颗行星。对于天王星奇特的转动姿势,原因众说纷纭,令人比较信服的就是“撞击说”:在太阳系形成之初,天王星的转轴位置还是正常的,但是后来有一颗地球质量大小的行星撞击了天王星,使得它的角度发生的偏移,但是这颗行星的身份一直都是未解之谜。

由于天王星角度特殊,所以它的气候也是非比寻常。天王星每84年绕太阳一周,所以在人类目前的有限寿命中,如果生活在天王星上,那么一生只能经历一次四季。此外,天王星的昼夜交替是靠自转,但是太阳会一直照射天王星极点达21年之久,这也就意味着人类在天王星上生活,他将会先度过21年的白昼生活,再迎来21年的夜晚时光。特殊的自转角度也给天王星的磁场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根据目前最接近天王星的“旅行者2号”带回来的信息,天王星的尾部磁场严重扭曲,而且在太空中不断的发出“轰隆隆”的声响。

近距离观察天王星

天王星的四周环绕着不少的行星环,根据哈勃望远镜的观测,它至少有13条行星环,非常美丽。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卫星,每一颗都是特立独行,例如天卫五,完全就是冰与岩石的碰撞,是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逐渐靠近天王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明白为什么称之为“冰巨星”了,由于大气层中可能含有冰,所以它的温度可以达到零下224度,是太阳系中最冷的行星。天王星上的气压仅仅是地球的一半大小,所以太阳光很难到达天王星上,光照特别的少。

不过天王星的密度与地球差不多,如果我们在天王星上蹦蹦跳跳,其实和在地球上的感觉是类似的。当进入天王星的第一层大气之后,就会感受到强大力量的暴风,以900公里/时的速度向你席卷而来。来到天王星的地幔,有专家推测这里可能存在水物质,不过大部分是液态冰,银光闪闪的好像钻石一样,是美丽的陷进。天王星的地幔是太平洋的2000倍深,令人震撼,如果有生命生存在这里,应该很快就会被吞没掉。

结语:

浩瀚的宇宙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探索的地方。与偌大宇宙相比,地球是很渺小的,而人类也仅仅是一颗会思考的沙粒,这颗遥远而又神秘的天王星还有好多奥秘等着我们去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