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的连号是什么(100元的连号)

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上街买菜还是到超市购物都会用到钞票,那么我们终其一生在奋斗的过程中,最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赚取财富。不知大家在使用纸币的时候,是否发现过这样一个小细节。我们的钱币,无论是多大面值的,在其左下角的位置都会有一串由大写字母开头的数字,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纸币编号。而这些编号都是按照一定的顺序依次排列的,而我们在到银行取钱或是收到的钱款中,有时候会幸运的遇到三连号的纸币。

那么对于收藏有一定兴趣的小伙伴们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那些三连号的纸币它们的收藏价值大吗?而我们大家也都知道,就是因为这种三连号的纸币由于其相对较少的数量,往往会使其实际的价值大于本身所赋予的价值。那么这些三连号的纸币能值多少钱呢?

首先,要说明的就是三连号的纸币,无论大小,我们统称为“豹子号”。在收藏领域内这种纸币也是众人们乐于收藏的类型,并且会由于不同版别、相同编号以及不同年代的纸币而有其各自不等的价值体现。从现在的收藏行情看,那些发自那个时间较长并且发行量不大的第1、2、3套人民币是“豹子号”的话,由于其存在的量较小,所以比较稀缺,其价值会高一些,但如果是现在正在使用和流通的4、5套版本,最多也就是它本身的价值,没有多大的内在升值空间。

大家都知道某种事物要想超越其他同类的价值,首先要表现出不同于同类物品的价值,而这个价值也就造就了它的稀缺性。而目前市场上正在流通的第5套人民币。无论是发行量还是流通量都是巨大的,即便是大家心目中认为的稀缺“豹子号”,其存世量都是惊人的,别人想收藏的话,可以有很多免费的渠道获取,例如某个时期,银行都会发放一定量的新币,在这其中,就很容易获得这些所谓的“豹子号”,所以没人愿意多花钱去买你的三连号纸币。

还有一个点就是,我国有法律明确规定,正在市面流通的人民币是严禁买卖的,所以无论是什么面值的,或者说具有什么特殊的编号,它也只能是国家法定的货币值,也就是说它只能是本身所标注数字价值。就例如我们经常使用的100元人民币,我国现在市场上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的流通量达到了120多亿张。其中“豹子号”也占据了一亿多张,你想一下平均到每个人都要每人一张了,那它的稀缺性也就荡然无存了。

由此看来,想要收藏三连号的朋友们,基本上可以放弃了。如果实在觉得可惜的话,可以把目光聚焦在其他存世量较少,变迁年份久远的纸币上,这样才会有一定的收藏意义,它的价值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