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8100公里多少油耗(奥迪s8百公里油耗多少)

成都车展的举行可谓一波三折,疫情的拦路让不少人以为它会取消,好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成都各地迅速转为低风险地区,仅仅推迟两天后,成都车展拉开了大幕。这次成都车展有超过1500辆展车,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仍然办得风生水起,虽然被不少人说是销售展会,但各种声音都表示成都车展打响了金九银十的第一枪。

倒数几天,成都车展的新鲜感已过,人潮终于有些退去,咱也抽出时间赶了个晚集,收拾收拾行装,踏上了车展之旅,可算是将错峰出行贯彻到底。展馆内仍然有不少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抱着买车的目标来的,甚至有人跟销售小哥聊起了车险等话题。那么成都车展现场可以入手的家用车有什么“看势”?

20W左右,燃油车领域,来看丰田凯美瑞的人不少,奥迪A3L前也有人驻足围观,新能源领域,小鹏P5也是热门之一……它们谁才是佳选?三款车涉及到了合资和国产、燃油和新能源、普通车和豪华车入门几大争论已久的话题,此刻,我的“敏感”雷达已经启动,但是,它们究竟谁更值得呢?我也真的很想知道。

丰田凯美瑞,燃油车佳选明星

首先看看丰田凯美瑞,常年活跃在20W级家用车市场的老牌明星,创造过凯美瑞奇迹的一代神车,发展至今已更新到了第八代,很多人的备选清单中都有一席之地,它的表现怎么样?

来到2021款丰田凯美瑞的展台,熟悉的外观还是让人蛮亲切的,运动风格很明显,不管是格栅还是大灯的处理,都很有气势,从车标处延伸出的镀铬饰条形成抽象的丰田车标形状,更添一分犀利,经典车型的外观总是经得起考验的。

来到车内,中控台部分熟悉的“y”形设计,对主驾是友好的,造型也很流畅。至于凯美瑞车内空间的表现怎么样?我们也给安排上了参照,当一个一米七的成年人坐进去后,前排和后排头部距离勉强有一拳,后排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两拳,这个表现在B级车来说,中规中矩,倒也够用。

只不过这届消费者选车,可不只是看外观、空间,比如我个人来说,还是希望座驾可以“懂事”一点的,而这就是智能汽车的领域了,对此,合资给我们的印象似乎一直都偏向于“传统”,但其实它们也走在“转型”的关键期,丰田凯美瑞就在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方面进行了升级,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将全速域跟车行驶、前方行人识别功能等都配置上了,只是泊车部分仍然采用的是倒车影像,没有自动泊车功能。

另外,凯美瑞一向以节油出名,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6个点,每年下来油费可能也就8400元左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



奥迪A3L,豪华入门车值不值得

奥迪今年对成都车展也有一种势在必得的架势,有一种把4S店的客户区搬到了现场的感觉,车展专享的三重大礼可说是大手笔,一字排开的4S店非常有气势。奥迪A3L从外观上看来,确实也没掉面子,有豪华车的水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犀利的大灯,前机舱盖的棱线和贯穿式的腰线让它很“貌美”。



但买豪华车就是花钱买面子吗?去车里看一下。整车设计仍然是熟悉的奥迪风格,看起来非常有运动感,运动座椅也很有质感。在空间方面,奥迪A3L采用了加长轴距的一贯手法,带来后排体验的升级。我朋友坐进去后,前排头部空间大约有一拳二指,后排头部空间大约一拳,腿部空间大约两拳。

如果说豪车入门级与豪化高端车有什么区别,配置一定是需要注意的点。奥迪A3L标配倒车影像,可选装360度全景影像,具备巡航功能,但自动泊车等也需要选装。而且如果你打算入手豪华入门车,会在意油耗吗?奥迪A3L的油耗其实也控制得不错,官方给出的数据是5.8L,一年下来,油费大概在8100元左右。

小鹏P5,造车新势力的进击

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的碰撞早已开启,这次成都车展,可说是两种车类的又一个战场,并且新能源车来势汹汹,虽说特斯拉缺席,但据统计,成都车展中的新能源首发车型达到了17款,此外还有诸多新车登场,小鹏P5就是其中一款。那么,面对凯美瑞、奥迪A3L这样的燃油车代表车型,小鹏P5能够接招吗?

进入展台,我们可以看到小鹏P5的外观气质与燃油车有明显的不同,设计更偏向未来科技风,几何与曲面的碰撞倒也算别具心思,虽说整体看起来并不能说一眼惊艳,但也算是耐看,大灯处对品牌元素的衬托也很有辨识度。

坐进车内,小鹏P5的内饰采用简约的风格,但还是能够看出设计感的,其中,15.6英寸的竖置中控大屏能够让我们确认,确实是来到了新势力的车内,“电子产品”属性不倒,科技感有了。至于车内空间,就要有请朋友再度出马,来一个对比了(车展后找到了小鹏P5实车,进行了测量),前排头部空间两拳左右的距离,后排头部空间一拳四指左右,腿部空间近三拳,比较起丰田凯美瑞、奥迪A3L也颇有优势。

而且,最让人惊讶的是,小鹏P5还能做到“车变床”,“车变移动影院”,展台前不少人便是被这种特技吸引来的。它的前排可以放平,与后排对接,然后小鹏P5贴心准备了异形的充气床垫,填补座椅的空缺,形成一张平整的床,有单人床垫、双人床垫可供我们灵活选择。另外,小鹏P5还专门搞出了睡眠模式,进入这个模式后它还会播放轻音乐助眠,启动香薰,精致到顶了。“车变移动影院”则是小鹏P5在车内装上了定制超清投影仪和45英寸的车载幕布等观影配件,如此,躺在车上看电影就成为了现实。

但小鹏P5既然是“电子产品”,最大的杀手锏还得看智能,这是新势力车型的天然优势。不过,在黑科技的加持下,小鹏P5还搭载了双激光雷达,前保险杠两侧各一颗,让智能辅助驾驶走得更远了一些。现在,在我们的监测下,小鹏P5不仅能够在高速路上智能进/出匝道、跟车,在城市路况下也足够“聪明”了,红绿灯路口通行、环岛通行、跟车、超车都OK,还能够实现停车场记忆泊车,记忆泊车路线以后,只要把车开到车库口,它就能够自己跟着记忆的路线,停到车位上,中间还能自动避让行人、会车等。只是,停车场记忆功能并不能适用所有情况,需符合一定的驾驶环境才能开启,必要时还是需要我们及时进行人为介入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小鹏P5作为新能源车,用车成本是真的便宜,相比较丰田凯美瑞、奥迪A3L每年8000+的油费,它的续航里程最高达到了600km,每年电费仅1400元左右。

整场看下来,外观方面,丰田凯美瑞、奥迪A3L、小鹏P5有不同的风格,其中奥迪A3L颜值为佳,不失豪华车水准;空间方面,则还是小鹏P5更会玩,更大的空间尺寸,更多样的空间玩法,带来了生活的更多可能;智能配置方面,也是新势力的主场,小鹏P5在双激光雷达的助攻下,实现了智能驾驶辅助的升级;至于用车成本,用电的小鹏P5显然更有看头,可说最超值的家用车之选,让人期待起9月15日的上市了。

在新能源崛起的时代,如小鹏P5一般下功夫的车型已经出现,留给燃油车的时间不多了,加速转型,与新世纪接轨,燃油车需要继续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