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4t速腾多少钱(2011年14t速腾多少钱)

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一汽-大众很特别,它不仅拥有超过30年的厚重品牌积淀,同时也是第一家累计销量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车企。

一汽-大众的成功离不开出色的产品,尤其是家轿产品,其中就有一款在上市16年时间里收获了350万销量,更被不少车企视为教科书式的家轿产品,它就是速腾。

A+级车标杆成长之路

2006年,一汽-大众正式将速腾引入国内。

在那之前,家轿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是来自一汽-大众的捷达,紧随其后的则是别克凯越、现代伊兰特。

捷达属于90年代知名的“老三样”,那时依然销售火爆,稳稳占据家轿市场顶流位置,而凯越和伊兰特则视为“新三样”中的代表。

从称谓的变化上不难看出,当时消费者的口味已经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所以对一汽-大众而言,速腾的上市既是为了强化一汽-大众在家轿市场的品牌优势,同样也承担着开辟新细分市场的重任。

速腾的表现显然没有让一汽-大众失望。

尽管起售价比捷达高出不少,速腾上市后还是走出了一条靓丽的销量曲线,上市之初的月销量就能保持在5000辆以上,上市一年多后的2008年1月就已月销破万。

此后,随着改款车型的不断推出,速腾的销量节节攀升。

2012年,速腾迎来首次换代更新,月销量一举突破2万辆;

2015年,速腾单月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

2017年,速腾更是创造了近4万辆的单月成绩销量;

截至2021年底,在上市15年左右的时间里,速腾已经创造了350万辆的累计销量,平均月销量接近2万辆,成为A+级轿车市场最具号召力的标杆车型之一,并帮助一汽-大众一举成为首个销量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车企。

为什么是速腾?

速腾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除了一汽-大众的品牌魅力和口碑,坚实的产品力同样是关键。

初代速腾上市时一改当时市面上大多数家轿的方正造型,设计更加时尚动感,强劲的动力配置也使其成为当时少见的运动性能家轿产品。

到了2008年,以奥运为契机,一汽-大众为速腾更新了性能强劲的EA888 1.8TSI 发动机,继续夯实了自己性能家轿的产品形象。

2013年,速腾再接再厉,推出GLI版本,进一步展示了速腾的性能车基因,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

2015和2019年,速腾也都迎来了重大的产品力更新,并一直站在A+级轿车市场引领者的位置上。

可以说,几乎每次产品更新,速腾都能够让消费者在感受德系品质的同时,收获惊喜,这一点,在2021年正式亮相的全新速腾上再一次得到了验证。

全新速腾在不少方面都让人感到耳目一新,首先就是设计理念上的突破。

大众产品过去给人的感觉,关键词是中庸、严谨,但是似乎少了那么些想象力和爆发力,而在全新速腾上,设计语言的创新随处可见。

全新的六边形星辉式进气格栅,通过上下分层和点断式的线条设计,光影之间,星辉四射,与俯冲式的前机盖以及矩阵式LED大灯契合的很好,带来了与老款产品很不一样的质感,同时没有丢失大众产品一贯的秩序感。

车尾部分,层次分明的几何线条与富有质感的水平镀铬饰条相得益彰,营造出了横向延伸的视觉效果,LED尾灯点亮后识别度很高。

首尾之间则由线条流畅的环绕式的腰线自然相连,勾勒出了修长的车身轮廓,配合轿跑风格的C柱造型、17寸星刃造型轮毂和更修长的车身,营造出了非常强烈的运动气息,视觉感受非常接近一台B级车。

这种视觉感受并非完全来自设计语言的变化,因为全新速腾的车身长度提升到了4791mm,带来了更有空间感的座舱。

与之配合的,是全新速腾在内部设计上翻天覆地的变化。

进入车内,在中控位置,大众传统的T字型布局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半悬浮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车内12寸的中控大屏并没有采用居中设计,而是向驾驶座倾斜,这个细节表明,大众并没有在设计理念升级的过程中丢掉人机工程学方面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在肉眼不可见的地方,全新速腾的变化更大。

首先是智能化层面,全新速腾不仅给自己的中控大屏搭载了带有语音识别的智能交互系统,可以与智能手机无缝切换,更方便地控制车机、空调等车内设备,而且通过更加智能化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带来了更轻松和安全的驾驶体验,尤其是预碰撞、车道保持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大大提升高速驾驶时的舒适度和安全感。

与此同时,速腾在自己最具优势的动力性方面更进一步,继续强化了性能家轿标签。

根据目前一汽-大众发布的信息,这款全新速腾除了此前的1.2T、1.4T发动机版本,还会首次在中国区域采用1.5T发动机,在这台发动机上,350 Bar 高压喷射、电控冷却系统、汽缸主动关闭等一些前沿技术都会悉数登场,这些技术不仅能够进一步增强加速性能,经济性也会得到提升,从而减少日常使用成本。

全新速腾在安全性、制造工艺方面的优势同样值得关注。

早在初代速腾量产时,一汽-大众同步引进的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先进德系制造工艺和技术就曾引领潮流,成为高品质汽车制造的代名词。作为诞生于大众先进MQB A2平台的最新产品,全新速腾势必也将在最先进的德系制造工艺下诞生,并在安全性方面延续自己一贯的优势。

按照一汽-大众的计划,这款设计、动力和配置全面升级,同时具备德系制造工艺和高品质的全新速腾预计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上市。

总结

截至去年年底,一汽-大众累计销量已超过2300万辆,这家已经成立超过30年的老牌合资车企依然保持着自己的活力。

在全新速腾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这种活力的来源正是在传承德系制造水准的同时,对创新力的不懈坚持。在全新速腾上市后,一汽-大众有望在A+级家轿市场实现新的突破,继续领跑中国乘用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