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液晶屏多少钱(奥迪a6显示屏多少钱)

说到2018广州车展哪些车最受大家关注,奥迪全新A6L绝对位列其中。进入产品生命周期末段,现款A6L一直在靠终端大幅优惠来促销,论产品实力已经和完成换代的奔驰E级长轴距版、宝马5系有了明显差距。这次广州车展上,全新A6L来到展台,我们第一时间做了体验。

外观:向沉稳告别

现款A6L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沉稳,而换代后风格有了很大转变,年轻运动成了主题。在全新A6L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硬朗的线条,比如六边形进气格栅特别有存在感。如今国内消费C级车的用户越来越年轻,全新A6L这次风格转变相信会很受欢迎。

大灯一直是奥迪设计的重点,这次的矩阵式LED大灯造型更加犀利,内部灯光模组看起来很有层次感,日间行车灯由5条长短不一的灯线组成,点亮后有特别高的辨识度。

格栅尺寸扩大,内部有一颗摄像头和2颗矩形传感器。和全新A8L一样,全新A6L也已经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不过受限于国内交通法规,目前该功能还不能使用,但硬件水平已经达到了。当然,各种传感器都集中于车头,万一追尾了维修成本可不低。

矩阵式LED大灯已经能达到预期的照射范围也就没必要再布置前雾灯,所以原本雾灯的位置是空的。实拍的车型是豪华版,运动版的这部分造型会更加夸张。

展车配了20英寸轮圈,视觉效果饱满,不过将来应该是以选装件的形式出现在配置表中。前刹车卡钳为6活塞,尺寸感人,也预示了全新A6L的制动性能会很不错。

从侧面看,全新A6L的线条非常流畅,尺寸比现款A6L均有小幅度的提升,其中轴距拉长了12毫米。都说奥迪的冲压工艺不错,从车门上这两根腰线能看出来。隆起的后轮眉就像肱二头肌,很能凸显全新A6L的运动感。

全新A6L没采用全新A8L上的横贯式尾灯有些遗憾,横贯式尾灯点亮后夜晚行车的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假排气口这个点已经被很多人吐槽了,这个设计在中国确实不太招人待见。55TFSI代表着这款车用的是一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的动力系统。

内饰:3块液晶屏科技味浓

用两个字总结全新A6L的外观是年轻,那两个字总结内饰就是科技。3块液晶屏是最抓人眼球的,它们负责向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有它们在那些传统的实体按键都“下岗”了,全新A6L的内饰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简洁感。

上面的10.1英寸屏幕负责显示导航、多媒体等信息,而下面的8.6英寸屏幕负责控制空调、座椅加热、启停等功能,还支持手写输入。从现场体验来看,两块屏幕的触控感觉都是这个级别里最好的,不管流畅度还是画面,都没毛病。但有个问题,太容易沾指纹了,处女座车主看到估计能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大家都很熟了,各种信息编排很棒。

方向盘为三幅设计,握感出色。手套箱上有“quattro”字标,说明这台车配有四驱系统。灰色的木纹装饰看着很淡雅,比那种橘色的桃木可是年轻多了。

空间:轴距加长乘坐更舒适

全新A6L的轴距已经到了3024毫米,后排空间有多大看坐在后排的小姐姐就知道了。全新A6L毕竟还是台行政级轿车,照顾好后排老板是必须的,这台展车的后排不光有天窗,座椅、照明、空调也都能独立调节,给老板们充足的控制权。

动力:3.0T+48V微混动力是亮点

展车为55TFSI,使用了3.0T发动机+48V的微混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现款A6L的使用来看,这款变速箱的可靠度还不错,换挡平顺,也足够聪明。此外,全新A6L还提供分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给消费者,搭载12V微混动力系统,并配备奥迪最新的B Cycle循环技术。

底盘:国产后后轮主动转向技术被阉割

这次有些遗憾的是,海外全新A6上的后轮主动转向技术没来到国内。全新A6L轴距更长,转弯掉头会更加不便,有后轮主动转向可以提升操控灵活度,但受成本影响,一汽奥迪把这个技术阉割掉了。

编辑总结:

这次奥迪A6L换代还是相当彻底的,从底盘到设计无一不给大家带来新鲜感。奥迪一直主打的科技牌在全新A6L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那些大屏和优秀的触控体验相信会把不少过去不会看A6L的消费者也拉进车厢。如今,结论很明显了,奥迪全新A6L是一台值得你去等的新车,如果你想买台豪华C级车的话,等下全新A6L的价格,没准得到的是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