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什么滤镜软件好用(安卓好用的滤镜软件)

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SMZDM.COM|用户 云天空

想快速获得满意的照片?几款手机滤镜APP可以快速帮助的你照片找到感觉。

这篇主要讲手机APP。

1.MIX

适用领域:文青插图,封面装帧,海报制作

文青不是一种身份,Ta更像是一种态度或者,emmm,伪装。

MIX是一款很不错的图片软件(很难想象是360的... ...)

案例1:

相册里的妹子原图:

MIX最让我觉得省力的就是它的封面/海报功能,模版质量还可以(稍微像样的点要付费,不过能DIY这点还算满意),最关键的是操作很傻瓜。

因为图片素材尺幅不一,所以默认模版可能会被遮蔽一部分素材。

这时候需要手动调节即可:

在简单的裁剪之后,下一步是选择滤镜,MIX中我比较推荐富士胶片和渐变色。

左:富士100C a 右:C107

案例2:

这张图片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是倾斜 ,需要重新调节角度。

调整后:

招牌、水泥门槛都做到水平,在这种海报图中,细节尤其重要。

然后加一个滤镜:

毛胚作品,包括LIFE等字符都是可以修改的,位置也可以调节,这里就不深入了:

2.VSCO

适用领域:图片滤镜

由于这款软件的Android版本在用户登录时,需要连上某个根本不存在的网站的框架,所以更加推荐IOS用户使用。(如果不购买付费项目,不登录也没事)

VSCO并不是操作最简单的滤镜APP,不过易用性还是有的,另外有视频编辑版本。

本篇借了办公室同事的小A的手机,此君特别喜欢在朋友圈发辣眼照片,这一点和我很像。素材直接从他的相册找。

VSCO的步骤非常简单:

案例:人文景物

Step1.

将手机调节到合适的亮度,不要小看这一步,这会直接影响到是否正确曝光,屏幕太亮或者太暗都会影响预期的效果,这里我推荐70%左右的亮度。

Step2.

VSCO支持直接拍照以及后期设定。首先需要把相册里的照片添加到VSCO工作室

正巧昨天这位情话大师发了一张朝天椒级别的配图:

我也果断在相册里把它挑了出来,把它放在砧板上,哦不,VSCO工作室里

Step3.

VSCO提供多种照片参数的调节,多数情况下我首先调整的第一个参数是裁剪。鉴于原图的视角太感人,裁剪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VSCO支持多种预设比例,如果是发朋友圈,那么不用太讲究,裁剪出自己满意的尺幅即可。

Step4.手机拍照经常会有欠曝的情况,如果先加滤镜然后调节曝光,会发现滤镜的效果打了折扣。因此在裁减后需要对拍照的曝光进行调节,这张图片+2.5后比较符合我的预期。

Step5.

VSCO的优点在于滤镜很好记忆,都是A1 A2之类的,不像Polarr还要去记忆滤镜库。

最简单的模式就是:1.裁剪 2.调节曝光 3.加滤镜 4.朋友圈。(对比度、饱和度、暗角等细节参数就看有没有心情去折腾,我推荐尝试一下)

如果题材是一致的,多图选择同一款滤镜就行。新手最感兴趣的就是为了照片不停地切换各种滤镜找感觉,因为这本身就充满了新鲜感。

以上三张的色调都是一致的,也代表不了每一个用户的审美。

这时候可以用VSCO自己快速做滤镜效果。

这张图片有很明显的要素:低曝光的房屋,高曝光的天空及部分河水。

这里我们可以打开色调分离设置,小镇这种风格最适合青色,因为房屋属于阴影类,所以在阴影色调里选择青色,调节到合适的数值即可。

如果对天空的颜色也有要求,在高光色调里调节其它颜色,红或者黄都可以。初步完成后可以再去设置对比度等参数。

Polarr泼辣修图

最后推荐的Polarr也是不错的软件,多数情况用得比Polarr VSCO和snapseed还多。

滤镜上我特别喜欢“青阶”,这是一个免费滤镜,色调上带点复古,带点薄荷绿,又不会很腻味。

另外泼辣修图也带美颜功能:

调节的选项有比较多,这个就不深入讲了, 姑娘们比我明白多了,班门弄斧可不好看。

渐变色的引入也给了图片一定的可玩性:

趣味性和实用性还需要自己挖掘:

结语:

其实从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到真正出图之间,有很长的距离,这段距离就是后期调色、校正发挥的空间。

一张好的照片很难靠直出获得,客观地说相机主要是记录光影数据,而后期处理是为了让“客观存在”往“人的审美”去靠拢。当然的审美也很一般。

一张好图更多的还是愉悦自己,如果只是小范围的玩,我肯定会因此按照自己的审美来做后期、调色,它并不严肃,本身就是一件有趣、好玩的事情。

如果你的相册里有不错的素材,不妨下载以上APP来亲自动手处理,做出让自己满意的效果。

也希望大家能从简单的后期处理中找到其中的乐趣所在。下回见~

↓↓↓ 阅读更多高效APP内容 请点击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