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8是多少排量的(2488是多大排量)

Triumph揭露2019 Rocket III TFC,唤醒了大家对大排气量的记忆,该厂也预言这辆新车在5/1正式发布,今天,我们先来细数一下目前市面上的大排量车款吧。

10:Harley-Davidson 117 Milwaukee-Eight/1923cc

没错,排气量接近2.0升的哈雷引擎仅能排进排行榜第十名,这颗Milwaukee-Eight引擎几乎用于Harley-Davidson旗下的顶级车系,例如CVO Road Glide、CVO Street Glide和CVO Limite等CVO家族车款,皆安装这颗最新款的拥有105hp最大马力的1,923c.c.双缸引擎。

9:Harley-Davidson 120ST engine/1962cc

第九名依旧由Harley-Davidson拿下,120ST engine常见于2015年、2016年的哈雷车款中,这颗引擎甚至可以作为模块化的动力系统塞进任何的Twin Cam系统中,另外也被安装在Ultra Classic、Road Glide、Road King、Street Glide车款上头,虽然他有大排气量加持,但是马力仅有91hp,让人难免有点失望。

8:Morgan 3-Wheeler/1979cc

接下来的第八名是辆三轮车!来自Morgan的作品,如果笔者记忆无误的话。采用S&S生产的双缸引擎就耸立在车头前方,担任类似防撞杆的角色。这颗1,979c.c.引擎也被用在许多手工订制车上,虽然Morgan 3-Wheeler是辆造型特殊的三轮车,但把它归进排行榜其实相当合理。

7:Boom Trikes Mustang 2.0 turbo/1999cc

第七名的个头就显得有些夸张,如果第八名的Morgan 3-Wheeler是安装机车引擎的三轮车,那眼前的 Boom Trikes Mustang 2.0 turbo就是有着汽车引擎的三轮车,眼尖的读者可能会好奇副标中的Mustang(野马),正因为Boom Trikes所采用的动力系统来自Ford集团,采用2.0升EcoBoost涡轮增压引擎,马力将突破200hp,或许你家的Ford Mondeo(蒙迪欧)的引擎就与文内介绍的版本相同呢。

6:S&S V124 V-twin/2032cc

S&S,如果你是美式机车爱好者,或许你有听过该厂推出的改装套件,随着时代演进,S&S也推出自行研发的双缸引擎,排量2032cc。Arch Motorcycles KRGT-1,是影星基努利瓦伊所成立的品牌,旗下车款着重于顶级配备,精致外观。

5:Kawasaki Vulcan 2000/2053cc

在名单的前五名中,我们竟然看见日本车厂了,这打破了许多人的刻板印象,虽然他现在已经停产,但是Kawasaki Vulcan 2000仍是至今所有V型双缸引擎量产车中,最大排气量的型号,生产周期从2004年到2010年之间,它拥有113bhp最大马力,低转扭力同样相当惊人,这辆车当时主要瞄准其他日本车厂的巡航车大战,竞争对手有1800cc的Suzuki Intruder、Honda VTX1800、Yamaha XV1700。

4:Triumph Rocket III/2294cc

在当年推出时,声称自己是最大排气量机车的Triumph Rocket III仅能排在排行榜第四名,在计划时期,Triumph Rocket III仅规划采用2000cc排气量引擎,但随着竞争对手不断扩展,最终展示的成品为2294cc的三缸引擎,但是比她更大引擎的怪兽到底还有什么?继续往下看吧!

3:Polaris Slingshot/2384cc

跟前面出现过的几位竞争者类似,Polaris Slingshot虽然已经完全超出摩托车的范畴,甚至要称他为三轮车都有些勉强,但官方仍表示这绝对是辆三轮车(不是汽车),当然它采用的也不是摩托车引擎,动力来自于通用集团的2384c引擎,我们可以在许多雪佛兰车款上看见他,所以如果你坚持最大的量产机车引擎,依旧是Triumph Rocket III坐稳宝座。

2:Viper Diamondback、Mamba、152/2475cc/2488cc

终于,我们有辆看起来是摩托车的参赛者重回榜上了,来自Viper Motorcyles的作品相当疯狂,仅在2009年到2013年营运的公司就生产了三款车型,Viper 152、Diamondback、Viper,以上车款皆搭载了巨大的V型双缸引擎,前期排气量为2475cc,后续演变至2488cc。这打破了Triumph最大排气量的传说,不同于部分手工车厂向周边厂商购买引擎安装的惯例,Viper Motorcyles聘用工程师亲手设计引擎,,虽然实际生产数量不多,但Viper Motorcyles符合美国排放标准,是可以合法销售的摩托车。

1: Boss Hoss: 5735cc, 6162cc and 6276cc

第一名给Boss Hoss绝对是实至名归的组合,就如你所想象,这些超过5000cc排气量的引擎皆来自雪佛兰“汽车”上的V8引擎,也就是说该公司的车款不仅排气量惊人,且都是8缸配置,可想而知这些车的马力都相当惊人,但也可以预料...他应该毫无操控性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