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寿为什么有小毛(薄荷有毛吗)

很多花友都会在夏季到来之前,将自己心爱的花扦插繁殖,希望不要在炎热的夏季里“全军覆没”,但是有些花确实比较难 度夏,再加上扦插的时候,夏季温度高,很少有成活的。其实夏季扦插,首先咱们就得找比较容易成活的植物扦插,今天花花就给大家介绍三种植物,这三种植物夏天扦插特容易活,让你整个夏天都感觉生机勃勃的。


1、薄荷

夏天买薄荷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薄荷本身也是非常好养活的花卉之一,掐下一个走茎插水里或者是插到土壤里面就能活,妥妥的懒人植物。薄荷还有清新室内空气的效果,夏天养绝对错不了。

家里要是养了薄荷,首先应该将薄荷养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光照充足,薄荷不会徒长,光照不充足,薄荷的茎秆会变得非常纤细瘦弱,整体的观赏性会变差。

平时给薄荷稍微浇点腐熟的淘米水就能保证薄荷的养分充足了,而且咱们可以随时将茎秆摘下来水培,直接放水里,扦插大概3-5天左右,就能长出新歌根系,冒新叶子了。

2、铜钱草

铜钱草这种绿植真是很皮实,就算是没有养花经验的花友已经能将铜钱草养得比较好。铜钱草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只要记住两点“光照充足”、“水分足够”就可以了,平时将铜钱草的根系分出来,插到水里面就能活,成活率基本上百分百。

铜钱草喜欢大水、光足的环境,只要将铜钱草养在南边的窗台上,保持半水半土的环境就可以了。平时花友们也 可以给铜钱草施肥,用几粒复合肥就行,叶子就能变得又大又有光泽。

3、太阳花

晒不死的太阳花也是非常容易扦插成功的哦~就算是夏天的温度比较高,扦插也是可以成活的。太阳花的好养程度基本上是小孩都能插活的,夏天在自己家的阳台上扦插几盆太阳花,今年就能开花哦~

太阳花水插也行,土插也可以,扦插之后一般3天左右就能长出须根了,5天之内长出新的叶子,用点花多多2号兑水直接灌根,能促进花卉生长。太阳花不怕晒,38摄氏度左右的高温照常能好好生长,花友们记住要勤浇水哦~

4、绿萝

绿萝在咱们家庭中出现的频率可是不小哦~绿萝剪下一个枝条,切成好几段,平放在土壤表面,浇透水之后放在散射光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就能慢慢生根发芽了。


绿萝是观叶植物,咱们可以适当用点氮肥,能够促进叶子生长。到了炎热的夏天,绿萝喜欢散射光的环境,只需要将它养在光照比较明亮的地方就可以了,要避免太阳直射。

夏天扦插这4种花,扦插成功的概率基本上100%哦,就算你是养花经验不是很足的小白,也能扦插成功呢!花友们夏天的时候还扦插过哪些易成活的花卉,有经验的花友可以在评论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