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建议用什么 cpu(1060好用吗)

在说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欣赏一下从黑客手里免费看到的NVIDIA 40系显卡的参数,看看相对于30系都有哪些升级。从泄露的数据表明,RTX 40系显卡均会采用台积电5nm工艺,拥有五款型号,分别为RTX4090 、RTX4080、RTX4070、RTX4060、RTX4050。

而更加详细的规格信息如下图所示,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数据来源超级氪

与30系安培架构比较的话,40系的核心规格提升的可不止一星半点,同时此次的40系显卡也给自己套了一个缓存加持的BUFF,以4090为例,直接用了96MB的L2缓存,凌虐RTX 3090的6MB L2缓存十几倍,而RTX4080、RTX4070、RTX4060、RTX4050分别配备了64MB、48MB、32MB L2缓存。

数据来源超级氪

显存方面,NVIDIA直接一步到位,令人直呼:好嘛!这下真的是超级加倍了,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功耗问题,4090直接干到450W起步,同时配备的电源接口将会启用全新的PCIE5.0,也就是单12Pin,浅浅算一下,这显卡,再加上电源、CPU、内存、主板等等硬件,嚯,咱就是说这果断是“国家电网战略合作伙伴”了。

数据来源超级氪

至于是现在购买30系还是等等40系,想必关注这个问题的朋友一定或多或少了解一些最近显卡价格在滑坡,而且是朝着一个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向一路狂奔,讲真,看着每天掉的价格很难不嘴角上扬,个人愚见今年比较适合买显卡的时间段,618算一个,过了618就得稍微掂量一下是否值得购买显卡了,因为到了七八月份的时候,40系的发布就近在眼前了,如果你在这段时间选择购买30系高端卡,很有可能面临被差不多价格的40系新卡按头爆打的局面,至于中端水平的卡倒没有那么倒霉,因为40系的中端卡还得有一段时间等。

那回到“买30系还是等40系”的问题上,如果你只是想在1080P或者2K分辨率下玩玩游戏,个人建议没必要死磕40系,30系显卡降到差不多你能接受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入手了,举个例子,像3060Ti往上的卡,2K基本够用了,618说不定也会有一个不错的价格,或者你可以做个看乐子的人,一起看看40系。

毕竟很大一部分人现在还是1060忠实用户呢,在steam硬件统计数据显卡一栏,NVIDIA牢牢占据主导地位,入目皆是一片绿,久负盛名的GTX1060再次位居榜首。要是你在6年前花了1500块钱买1060,那是真是物超所值了。想象一下,如果现在RTX3060也卖1500元,1060还能坐稳宝座吗?

在CPU方面,四核CPU依然是最常见的,不过六核CPU的使用率正在迎头赶上,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有可能实现反超。八核CPU的使用者也不在少数,用双核处理器打游戏的人越来越少了。

系统方面,从Win10升级到Win11的人又多了2%,不过Win10还是以75.69%的比例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悄咪咪问一下有多少人是从Win11退回Win10的?

如果你问我的话,只能说真刚需别等,先买一个30系用着吧,早买早用,40系说不定又是一波空气来袭,买的到的也不一定是正常价,正常价且全新的能买到的话那我只能说厉害,大哥,给我也搞一块吧,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