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法国(lv法国官网)

2022年2月10日,法国奢侈品牌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 三家法国工厂的数百名工人参与了法国总工会(Confédération Générale du Travail/CGT)和法国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组织的罢工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要求提高工资,以及抗议管理层提议的工作时间调整方案。早前,路易威登公司曾发布声明称,为了保证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平衡,“Louis Vuitton 已经提供了平均薪酬增长150欧元/月,每周工作时间从35小时减少到33小时(的新政策)。”

据路易威登估计,约5.3%的员工参与了罢工活动。与此同时,品牌强调其设置了“具有吸引力的薪酬政策”,每年向其5000名法国员工“提供平均18个月的月薪”。截止到目前,路易威登在法国开设有18家工厂。

据 CGT 的 Denis Bertonnier 表示,位于 Asnières、Saras 和 Issoudun 三家工厂的工人,在早晚轮班期间参与了罢工,大声指责公司新政策的不合理之处。

CFDT 位于 Asnières 的代表 Mireille Bordet 指出:“新政策按年来计算工作时间,这样很不方便。它会直接损害到私人生活。 每周工作时间从35 小时缩减到 33 小时,就不会产生额外的工作时间,并且会迫使我们工作至深夜”。

法国政府制定的减少工作时间政策(Réduction de Temps de Travail)规定,如果工作合同上要求的工作时间每周高于35小时,就需要每年新增几天假期,去补多出来的工作时间。

参与罢工的大约一百名工人,其中大部分是女性,穿着车间围裙,挥舞着海报表示拒绝上夜班,并强调自己“出色的工作只拿到可怜的薪水”。CGT 纺织品/皮具部门的 Thomas Vacheron 直言:“Louis Vuitton 这样做也是为了减少加班费”。

据员工代表称,双方自秋季以来一直在谈判协商,但2月8日,品牌管理层要求工会在本周签署提案,引发了 CGT 和 CFDT 的对抗。

代表了超过50%工人的天主教工会联盟(CFTC)表示,希望给谈判“更多机会”。但反对的工会试图通过声讨来“迫使交易通过”,并威胁称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将在“一周内”采取罢工行动。

CFTC 声称,路易威登希望通过调整工作时间来取消标准日班,仅在早班和晚班时段运营,这项政策仅提供给新员工。Mireille Bordet 表示:“管理层试图把涨薪跟工作时间(变化)挂钩,他们表示,如果提案通过,(薪水)会上涨,但如果没通过,他们什么也不会给我们。”

LVMH 集团于早些时候公布了(截至2021年12月的)2021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时装和皮具部门表现出色,全年销售额有机增长47%,较2019年有机增长42%。第四季度增长增幅尤其显著,同比有机增长28%(超出了分析师16%的预期),较2019年同期有机增长51%,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和盈利水平,尤其受到集团最大的两个品牌 Louis Vuitton 和 Christian Dior(迪奥)的推动。(详见《华丽志》:LVMH 最新年度财报完全解读:LV、Dior 推动时装和皮具业务比疫情前增长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