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猛士2018款多少钱(新款东风猛士多少钱)

民用版东风猛士,这款车是今天的司机三年多前,特地去了二汽东风生产所在地湖北十堰。司机代价不小,48万放弃买全新车宝马X3顶配,买来二手的民用版军车东风猛士,回头率几乎能达到200%,甚至有几个大男孩特地跑回头来拍他的座驾。


2018款民用版东风猛士硬派越野军车国四老车,只能在湖北十堰当地买,且新车只能上十堰的牌照。现任司机自从北京车展看到民用版东风猛士,被威猛造型打动就成心头好,日思夜想,心一横,原本打算买宝马X3的48万,不顾家人反对,去了十当地买下这台自主品牌极为罕见的民用军车东风猛士!哪怕是二手,司机竟也认了,过于热爱才有这个决心。为了给爱车落户自己家里还着实费了一番大功夫,毕竟是国四老车,柴油发动机,虽然不用挂黄牌,但实际上排放物挺大,年审颇为麻烦。

好在司机很有耐心,48万买来一台二手车,司机一番折腾总算手续齐全合法上路。家人都非常不理解,认为他吃饱了撑的,结果看到实车也赞叹其威猛异常。

乍一看这台钢铁巨兽柴油越野车,自重4吨多的钢铁猛兽,搭载东风货车经常使用的康明斯柴油发动机,结实耐用,30万公里无需大修。

司机三年半时间驾驶总计7万公里,跑过沙漠阿拉善越野,都成了沿途的明星车,回头率远高于雷克萨斯LX570、奔驰G63和新晋越野神车坦克300。车主也坦言,油耗不低,油费却不高!这是怎么回事?

司机自己也说爱车油耗很高,东风猛士百公里油耗在21升左右,重度越野超过30升,直接对标美国悍马H2军事越野车,好在这是柴油,价格远低于92号汽油!为什么司机说:油耗高油费却不高?按照今天0号柴油的价格每吨6300元计算,相当于只有92号汽油的80%,也就是每升柴油5.6元每升,按照猛士综合百公里22升计算,也就是每公里1.1元钱,和丰田兰德酷路泽4600相当。放在去年夏天油费更低,因为那个时候每升柴油3元左右,每公里油钱只有6毛多而已,难怪司机有如此说法。

司机说: “从不心疼油费,就是担心开六年之后每年的年审年检问题,排放不达标我这48万立马打水漂!我可不是富豪,年检万一过不了就是8万一年租的车!”

抛开排放年检问题,司机说自己的猛士车厢高度粗糙,驾驶室工作台是慢慢的硬如铁塑料,配置要啥没啥,民用版军车底色还是军车属性,设计初衷就不是为享受,而是可靠性和高强度耐用性!

新车方面最早下地百十万,只能上十堰牌,国四排放,基本现在只能上黄牌,司机说自己能上蓝牌已经非常幸运。4.0T独特的中置柴油增压四缸发动机,马力不大只有153匹,但扭矩502牛米足够拖动这台4吨多大家伙不到12秒破百,硬派越野车通常不讲究百公里加速成绩,以越野能力为主。该车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中央差速锁,整车可以在0.75米涉水,能高斜度爬坡,噪音是不大就是排放尾气多,至今还说这台车车头魁梧霸气,开上大街回头率还能让自己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