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该买什么基金(现在买基金合适吗2019)


先看整体情况。

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估值处于较为低估的水平,PE35.3处于30.28%百分位。

指数收益方面,近1年收益率-9.4%、近2年收益率13.48%、近3年收益率59.95%。

来源:天天基金APP

高端制造主题涵盖的范围很宽泛,航空航天与国防、通讯设备、半导体以及生物科技等等领域均有涉及。

倘若我们认可高端制造这个投资方向,除指数基金外,我们还可以购买相关主题的基金;然而,同样是高端制造基金,基金带给持有人的回报却是大相径庭。

我给大家整理了十个高端制造基金的数据: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截至2022/7/4,仅供参考

易方达高端制造业绩靓丽,近一年收益率32.85%、近两年收益率98.42%大幅跑赢同类型基金,基金经理是祁禾。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净值已于7月4日创新高,7月5日再创新高。

广发高端制造表现亦是不俗,近两年收益率67.71%、近三年收益率高达235.06%,近一年收益率3.95%略有欠缺,基金经理郑澄然。

投资方向上,两只基金的共同之处在于重点投向电力设备,石油石化也有所涉及,不同之处在于祁禾管理的基金投资集中度更低一些。

来源:天天基金APP截屏,2022年一季报数据

永赢高端制造成立于2019年11月,成立以来收益率28.2%(截至2022/7/5),近两年收益率2.79%总体差强人意,基金经理李永兴。

从天天基金网APP宣传信息来看,该基金应该是主投电气设备、新能源车、电子芯片、医疗器械。

回看基金持仓情况,2022年一季报中有5.11%的比例投向房地产、2021年一季报中有17%的比例投向银行,在2021年二、三季报投向银行的比例高达近23%,而2020年度投向金融业的比例基本维持在50%以上。

来源:天天基金APP

从投资标的来看,该基金在运作初期算不上一只高端制造基金。

平安高端制造成立于2019年4月,成立以来收益率123.97%(截至2022/7/5),近两年收益率20.14%,近三年收益率106.62还不错,基金经理李化松。

回看基金持仓情况,投资方向更为宽泛,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均有涉及,2020年度也曾重仓白酒板块,在那时那刻想必也是风光无限。

来源:天天基金APP

以上罗列的四个基金情况仅供参考。

在不同的行情背景下,有的基金经理选择坚守,有的基金经理选择“顺应趋势”,不同的基金经理有不同的投资风格,对错与否在不同的时刻也会有不同的答案。

在挑选基金产品时,我们除了关注基金的收益,也应该关注基金的规模、投资集中度、基金经理风格等事项。

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