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运营分离什么意思(产品运营分离什么意思啊)

对于产品和运营分开的公司来说,很简单的区分:产品是生孩子,运营是养孩子。

产品经理的职责,是需求分析、市场分析、竞品调研、用户调研、交互设计、原型及文档等这些“看不见”的工作,基本上,很少出现在产品第一线。基本上围绕的是“需求”。

产品运营的职责,是直接面对用户的一线作战人员,推广、渠道、营销,所做的全是围绕“用户”这个目标来做。

产品经理,更偏重于产品,围绕“需求”这一目标。

产品运营,更偏重于运营,围绕“用户”这一目标。

产品运营要写业务逻辑,产品经理要写产品逻辑,产品逻辑比业务逻辑更复杂,是先有业务逻辑,后有产品文档及原型。

产品经理日常就是产品框架,对标竞品分析,功能优化,以及和产品运营勾兑业务逻辑漏洞。

产品经理是对产品的自身审视、创造和优化,对产品的实现、功能和品质负责。

产品运营日常就是研究业务逻辑,区分主要框架和增值功能的闭环联系,竞品市场数据分析,功能分析都属于产品运营的活。

产品运营是对外的关系维护、展示和推广;对产品的数据、流量和营收负责;

产品经理是专门负责企业中产品管理的职位,负责调查并根据用户的需求来确定开发哪种产品,选择哪种技术及商业模式等

产品运营是从内容建设,用户维护以及活动策划这三个层面来管理产品内容与用户的职业。

产品的关注点在于产品在目前的表现上是否圆满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和有益的拓展;

运营的关注点则在于效益的最大化,业绩的上升度

产品经理的面向对象是内部,是程序、设计、老板,需要融合各方需求,从无到有地创造一个产品;而为了实现产品目标,产品也要寻求运营的帮助,结合运营经验和需求,来更好地完善产品设计。

双方的共同目标是将产品做好。运营经理的面向对象是外部,是消费者、渠道、媒体,需要拿着成熟的产品并用已有的功能来说事儿;这时运营会反过来需要产品层的支持来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效果。

产品经理的需求来源,也是基于市场验证得出来的,包括做竞品分析,产品经理或许可以深入到前端,当然产品经理可以是技术转型而来,也可以是业务岗转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