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后尾塑料多少(奥德赛后尾门图片)

自从传祺GM6在广州车展公布预售价之后,我手机微信里关于它的咨询似乎就没停过,这也不难怪,到了我这个年纪了,大部分人都已经结婚,运气好的估计小孩都应该有两个了,对于他们来说一台MPV或许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可是究竟是什么让传祺GM6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有多吸引?我身边有这么一家伙,本田的死忠粉,GK5都花了将近4万去改装。去年,他刚结婚,现在准备生小孩了,也就打算换MPV,原本是铁了心要等奥德赛混动,在广州车展看过传祺GM6之后,似乎都有点移情别恋的感觉了,不停地在微信上和他老婆聊传祺GM6的事情。

我听他跟老婆唠唠叨叨了好长一会(偷听?我是光明正大听的!),大概说了那么三点他喜欢传祺GM6的地方。

01,空间

第一个毫无疑问就是空间了,这是一辆MPV最关键的要素。传祺GM6在空间上的优势真的是相当明显,如果中型MPV能像紧凑级轿车那样有A-、A、A+这三个等级的话,它毫无疑问就是A+这个级别。


譬如车宽!在看传祺GM6之前,我去看过大通的G50,原以为G50那1825mm的宽度已经够宽了,没想到GM6更宽,达到了1860mm,这是什么水平?别克GL8的车宽也只是1878mm罢了,奥德赛更是只有1802mm。

而且,传祺GM6的视觉效果远比它这个数字要宽很多,原因在于它的“凌云翼3.0”家族式前脸,格栅与展翼式日间行车灯贯通相融,拉伸横向的视觉效果。



也许你会奇怪:“小编你费这么大劲聊车宽干嘛,买车我们最重视的是轴距。”轴距当然是要重视的,传祺GM6那2810mm的轴距在同级中也是没有对手的。

但是对于MPV来说,车宽来得会更重要一些。因为它决定了很多东西,例如第二排能布下多大一张椅子,中间能有多宽的通道进入第三排,第三排坐下三个人是否宽松……而这些都是一台MPV很重要的评定因素。

得益于如此宽的车身,传祺GM6可以大大方方地采用2+2+3的座椅布局,而不用像宋MAX那样采用2+3+2的形式了。如果MPV失去了第二排的独立座椅,我认为也就完全失去了MPV的味道了。

在车展的时候,我们重点体验了GM6后面两排座椅,不得不赞的就是它的第二排座椅。传祺GM6的第二排座椅包裹感很强,且填充物也比较柔软,更讨人喜欢的是其头枕,两侧能微微托住你的头,为你营造出一个相对比较舒服的休息姿势。


要进入传祺GM6的第三排,需要通过第二排的中间通道,由于车身足够宽,能基本保持一个相对比较优雅且轻松的姿势进入第三排,我没带尺子去实测通道的宽度,但它大概能容下我那双43码的鞋子。


传祺GM6第三排的表现也同样不俗,比汉兰达,锐界这些中大型SUV的第三排要舒服许多。

02,后备箱

传祺GM6的后备箱采用类似于奥德赛负一层的设计,这一点瞬间就打动了我那哥们,因为他看上奥德赛也是因为这样的设计。


得益于这个负一层的设计,传祺GM6可以把第三排完全放到里面去,营造出一个四座且有超大后备箱空间的MPV,这也对得起MPV的这个MP——multi-Purpose(多用途的意思),满足了更多人的用车需求。

这样的设计在MPV上很实用,消费者也很喜欢,估计成本也不会很贵,但是为什么那么少见呢?是其他厂家没想不到吗?不见得!归根结底是这样的设计对底盘的布局来说是一大考验。


把底盘下面掏空,看似很简单,不就是把备胎和油箱移个位置而已嘛,简单得很。但是这两个东西移走了后,换来的就是前后桥重量分配的严重不平衡,因为要移只能往前移,这无疑减轻了后桥却加重了前桥。前后桥重量分配严重不平衡所带来的就是舒适性严重降低,甚至整个底盘都是不安全的。

当然,我还没试驾传祺GM6,具体情况还不了解,但从目前官方透露的信息——传祺GM6拥有零偏差精准转向、35.65米的百公里制动距离等等出色的底盘操稳,传祺GM6还是保持了传祺底盘调校一贯的操控性。

03,颜值

高颜值是传祺一贯以来的优良基因,传祺GM6自然也不在话下。

刚才也提到过,GM6采用的是“凌云翼3.0”家族式设计,这个全新的家族设计,我个人觉得,主要有两个特点,首先就是凌云翼更丰满了,更显磅礴气势;其次就是前脸的整体感更强了,格栅不再单独存在,而是和大灯融会贯通起来了,这显得整个设计更有力量感。

而在侧脸和后尾上,传祺GM6以简约的线条为主,这和MPV这样的车型性格是相得益彰的,因为MPV与年轻运动拉不上太大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沉稳大气。


除了这些以外,你在传祺GM6身上还能找到一个很重要的关键词,那就是灯!虽然传祺GM6的预售价只是11.5万~16.5万,但它在灯上一点也不吝啬,不管前后,全都是LED大灯。


在前大灯上,传祺GM6采用了3颗LED灯泡组成的矩阵式前大灯,看上去精神奕奕的。值得注意的是,这大灯不是花瓶,它的照射距离达到了350米,比氙气大灯还要远50米,而照明宽度也达到了35米。

在尾灯上,传祺GM6也同样用上了同级少见的贯穿式LED尾灯,整一光带用了整整230颗LED发光粒子组成,可以想象一下这个点亮的效果会有多么绚丽。


传祺GM6内饰的设计也同样颜值在线,整个设计和外形一样,也是以简约为主。最引人注目无疑就是连在一起的中央屏幕和仪表盘了,满满的科技感和高级感。而整个中控台上只剩一排按键,且还是采用钢琴按键的设计,镀铬的工艺,一下子就成为了整个中控台的点睛之笔了。


最后,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传祺GM6的定位,我想我会这样形容:如果传祺GM8是用来对标别克GL8的话,那么传祺GM6就是对标本田奥德赛的,而且其价差大概会超过10万,超级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