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 配车钥匙多少钱(配个奥迪A6车钥匙多少钱)

41万提了辆奥迪A6L,开了8630公里,车主一肚子话要说。我提的是低配车型,虽然是最低配车型,但是新车以黑色的涂装、硕大的六边形镀铬中网还是营造出一种庄重高级的氛围,发动机舱盖上几条隆起的棱线兼顾力量感。

作为“灯厂”而言,矩阵式LED光源大灯是全系标配,整体灯组的造型尖锐且十分犀利,灯腔内部错综复杂,顶部的LED日行灯带点亮后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除了本文的豪华致雅型之外,同样价位新车还提供豪华动感型外观样式,雾灯区域由蜂窝网状装饰取代了原有的镀铬饰条,视觉效果更加年轻化。

视线来到车侧,双腰线的加入令新车侧面造型不显单调,在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达到3024mm。入门的致雅版车型标配了18英寸轮圈,五辐花瓣造型的设计较为美观,但放在这合车长超过5米的轿车上。还是稍显单薄。此外奥迪A6L全系标配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这样“一视同仁”的做法值得其他厂家学习。

新车尾部最大的看点依旧是贯穿式镀铬饰条,这也是区分它和家族其他轿车最高效的方法之,熏黑的灯组被饰条相连接,拉宽了整体尾部的视觉效果。

视线来到车内,最令人欣慰的就是奥迪最具科技感的“三块屏”在入门版车型上也没有缺席。钢琴黑色面板、镀铬条的应用兼顾了豪华以及精致感。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全系标配,屏幕的分辨率极为细腻,配合深色的UI界面,易读性和高级感都没得挑。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全系标配,屏幕的分辨率极为细腻,配合深色的UI界面,易读性和高级感都没得挑。

10.1英寸触控屏幕能够支持手机互联、车辆设置、车联网等非常多功能,实用性方面不用担心,卡片化设计更容易上手。下方的8.6英寸触控屏幕为空调控制区域,实拍的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操作时按下面板还会有振动反馈,质感没得挑。

新车在座椅上采用棕色皮质包裹,坐垫内部填充也足够柔软,乘坐舒适程度上乘,此外前排还配备电动调节功能。

驾驶感受方面,奥迪A6L 2021款40TFSI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8.3秒。实际开起来奥迪A6L还是非常平顺,动力输出比较沉稳,奥迪的双离合采用纵置布局,比大众的横置变速箱可靠性和耐用性还太多。

日常驾驶,动力来得比较慵懒,变速箱喜欢升档,这样能降低转数,同时就能降低油耗,附加的好处就是发动机噪音也更小,当然这一切必须建立在发动机的低扭充沛,才有足够的力气升档。奥迪A6L的转向手感非常舒适,带有可变转向比,低速轻盈,高速沉稳。有人奥迪的说奥迪的电子味比较浓。

底盘是前后五连杆,机械规格很高,和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是同一个级别。开起来底盘质感很有韧性,四平八稳,小颠簸过滤很彻底,过减速带也很有弹性,挑不出什么毛病。

结语

总的来说,最低配的奥迪A6L其实足够日常使用,虽然高功率版本的动力会更强,不过主要是在跑高速的时候才体现出来。最后大家觉得入门版的A6L怎么样?欢迎下方留言评论。